本篇文章2021字,读完约5分钟

据《闵行区新闻》报道:6月23日,闵行区平安指数发布会召开,这也是平安指数作为反映地区公共安全形势的指标第五次公开发布。闵行延续了前四次新闻发布会“以数据解读城市安全”的思路,通过一系列列表和地图向公众揭示了存在的公共安全问题,并提出了一些开展城市综合管理的措施。

闵行区举行第五次平安指数发布会

6个安全屋,照亮道路

为了深入研究闵行区的街道警情,闵行区警方采用了大数据的手段,并结合该区域的110报警时间对其进行了解读。

“在虹桥镇,从晚上22: 00到23: 00”是每天接收110个报警的高峰时间,而闵行区的报警高峰时间一般是下午3: 00到4: 00。虹桥镇与该地区的总体情况不一致,主要是因为虹桥的夜生活比较热闹。

根据最新数据,虹桥镇有1000多家餐厅和酒吧,还有两个大型商业区,爱海和万象市。仅吴中路就有200多家餐馆和酒吧,密度远远超过其他地区。即使是交通高峰也会持续到晚上10点。

虹桥镇近10%的夜间报警是由“酒精”引起的,如酒后驾车、经警方调查后酒后驾车升级为妨碍公务、醉酒市民在街上睡觉时手机被盗、醉酒客人吃霸王餐引起消费者纠纷、醉酒打架、寻衅滋事等。

为了降低该地区的“酒精含量”,在虹桥镇政府的支持下,当地派出所创新推出了“城市安全屋”,并于6月初将首批6个安全屋投入试运行。事实上,安全屋位于虹桥地区24小时值班的空室。有些是住宅区的门房亭,有些是便利店,有些是商业建筑的门卫。所有设置为安全屋的地方都有明显的警示灯闪烁和标志。

闵行区举行第五次平安指数发布会

虹桥第一批试点安全屋

当市民在虹桥镇遇到紧急情况时,他们可以走到任何安全屋,并从安全屋的志愿者那里得到帮助。平安志愿者将立即向虹桥站报告,并在警察到达前采取一些初步措施,如医疗救助和情绪平静。每个安全屋都可以直接与综合指挥室联系,这样警察可以更快更准确的知道警察的位置和情况,出警的速度也会更快。

闵行区举行第五次平安指数发布会

此外,安全屋还配有防暴设备,如防刺手套、头盔、手电筒、钢叉等。和急救包,方便求助者提前自助。当安全屋变成安全屋后,路人和居民都有了一个额外的寻求帮助的地方,这样的安全屋本身也是对不法分子的一种冲击。

190,000个二维码门牌号码,向房屋发送“安全防范措施”

还记得2017年闵行平安指数1.0新闻发布会上发布的“最受小偷欢迎的房子”吗?

在这次新闻发布会上,这份名单正式宣布“下线”。原来,经过两年四次的公开通报,2019年上半年,闵行区的入室盗窃案件数量已经达到了68%,即使是在名单上的住宅区,入室盗窃案件的数量也很少,所以名单意义不大。另一方面,居民对安全社区的要求已经“升级”:零入室盗窃已成为标准,无电池汽车盗窃和无电信欺诈已逐渐成为新的安全要求。

闵行区举行第五次平安指数发布会

以顾美警察局的第一个责任领域为例。这个责任区有29个住宅区。虽然名单上没有住宅区,但上半年有15起电信欺诈案件,占三辆车盗窃、入室盗窃和电信欺诈案件总数的64%。因此,防止电信欺诈尤为重要。

为了加强反欺诈宣传,该研究所还采用了各种方法,如散发传单和举办讲座,但结果是平均的。现在,警察和居民委员会的干部鼓励居民在他们家门口的门牌上扫描二维码,因为在闵行,“码扫描预防”已经成为一种新的警民联系方式。

闵行区举行第五次平安指数发布会

2019年3月,闵行完成了194,000个二维码门道和970个二维码标志的安装,如古美国的监控杆、消防栓和垃圾桶。这个二维码与闵行公安局新创建的“闵行微警”平台相连。该平台不仅可以向公民传播警务信息和防范宣传知识,还可以开发求助、举报、举报等便捷服务功能。只要市民扫描他们手机上的代码,他们就可以向警方报告各种线索,并上传图片、文本和音频。这一功能在反邪恶的特别运动中发挥了作用。在这个平台上,市民可以看到该地区反邪恶工作的最新进展和基本知识,并报告与邪恶有关的线索。

闵行区举行第五次平安指数发布会

闵行公安公布了阿梅利公司的七大特征,如何防止它看这里-

近年来,通过电话和互联网的各种欺诈行为层出不穷。数据显示,2019年上半年,闵行区公安局刑事拘留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254人,同比增长185.39%,破获诈骗案件1554起,同比增长1026.09%。然而,即使警方严厉打击,诈骗的情况仍然非常严重。从怀疑被欺骗的人的年龄来看,它几乎涵盖了所有的人。目前,电信欺诈的种类和形式很多,任何人群都可能被欺骗。

闵行区举行第五次平安指数发布会

那么,如何防止无休止的欺诈呢?对此,闵静姝总结出“口号”、“员工”、“办公桌”、“朋友圈”、“执照”、“奖励”和“法人”七个“裸眼”特征。

除了基于这些基本特征的市民自我防范外,闵行公安还建立了自己的工作模式——一旦发现某公司有五个以上的可疑特征,将立即启动预警,密切关注公司动态,进行调查,并采取多种措施保管市民的钱袋。

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闵行将继续采用创新的数据思维治理模式,不断提高城市的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优化社区的技术防御、物质防御和人民防空,让市民安心生活在闵行,推动闵行向更安全、更和谐、更稳定的方向大步迈进,努力建设品质卓越、生态宜居的现代化新城市!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举行第五次平安指数发布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321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