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05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12月25日上午,“宝山革命档案”启动仪式在上海宝山国际民间艺术博览会举行。中共宝山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沈为民,原中国革命委员会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李栋梁共同为《宝山革命档案》揭幕。

中央民族革命统一出版社出版的《保山民族革命记录》是上海第一部民族革命记录。该书共分七章,共23万字,150多幅图片。它忠实地记录了保山革命党人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祖国统一、社会福利等方面的艰苦奋斗和无私奉献精神。它展示了自宝山区“退二建一建”30周年和宝山区革命委员会成立30周年以来,宝山革命委员会在各个历史时期不断发展和取得成就的光辉历程。

上海第一本民革志书《宝山民革志》正式出版

在仪式上,中国革命委员会宝山区委员会主席卢俊指出,《中国革命委员会宝山实录》不仅是给宝山区中国革命委员会党员的礼物,也是宝山区民主党派的第一份实录,在民主党派地方史研究领域做出了有意义的尝试。希望这部编年史能帮助革命委员会成员了解革命委员会的历史,继承和发扬革命委员会老一辈领导人和中国共产党同舟共济、团结一致的优良传统,为保山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上海第一本民革志书《宝山民革志》正式出版

中国革命委员会原上海市委员会副主席李栋梁评论说,《保山革命实录》的出版是“有益于子孙后代的”,为保山革命党人了解和学习党史提供了一个很好的教材,并向保山革命党人发出了一个信息:“不要忘记道路,不要忘记自己的首创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保山革命党人的特点和优势,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继续作出新的贡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上海第一本民革志书《宝山民革志》正式出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58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