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0字,读完约2分钟

你知道地震来临时该怎么办吗?

“现在有强烈地震。不要惊慌。用手蒙住头,藏在桌子底下。”近日,闵行区应急管理局会同区教育局、区红十字会在闵行区实验小学万鼎校区开展了防震减灾应急演练。随着操练铃的响起,教室里的老师和学生们立即低下头,闭上眼睛,躲在课桌下面或旁边。

闵行的这帮孩子向我们示范了地震来了究竟是跑还是不跑

收到强烈的抗震救灾信号后,全校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迅速疏散到操场安全区。全校2600多名师生在4分17秒内集合完毕。

01紧急疏散

在老师的指导下,每个班的学生将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进行疏散。将所有人员疏散到安全区(操场)。

提示

在毁灭性的地震中,人们只需要十秒钟就能感觉到建筑物的倒塌。在这短暂的时间里,不要惊慌,根据自己的环境做出正确的选择。

大地震后,建筑物通常会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坏。为了防止建筑物在强余震到来时倒塌,他们应该尽快被疏散到空开放区。

在疏散的过程中,我们应该特别迅速和有秩序,我们不能惊慌。我们应该严格按照平时演习中确定的路线和顺序撤离,避免因恐慌而造成的拥挤踩踏。

02集体报告

按班计算,班主任向总指挥汇报。经过计算,一名学生被“困住”。

03紧急搜索和救援

搜救队开始寻找“被困”人员,发现他们“受伤”并被担架抬出。

毁灭性的地震过后,外界救援不可能立即赶到灾区。在这种情况下,开始自助和互助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自救和互救,我们可以获得宝贵的生命救助时间,及时解决被困人员脱离危险的问题,减少人员伤亡。这时,被困的学生应该做:挥动衣服和其他物品;如果埋在废墟下,用你周围的东西,比如口哨、敲桌子等。发出声音并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04医疗救助

闵行的这帮孩子向我们示范了地震来了究竟是跑还是不跑

医务人员进行了包扎、止血、心脏复苏等抢救。

闵行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刘伟说:“今后我们不仅要在闵行区实验小学举办这样的活动,还要在其他学校、中学和幼儿园开展这样的活动。应从小培养安全预防措施和安全意识。”

当地震发生时,你应该做以下事情:

通过学习这些方法,我们可以从容应对突发的自然灾害。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的这帮孩子向我们示范了地震来了究竟是跑还是不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27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