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72字,读完约3分钟

中新网贵州玉屏8月29日主题:海外华侨回国投资:想为家乡做点什么

作者周燕玲蒲文思

“筹集成千上万元人民币投资家乡快速发展旅游是思乡对家乡的情状,想让国内外越来越多的人了解和认识我的家乡。 ”。 新加坡华侨杨贵秋29日接受记者采访说,她越离开家乡,就越想为家乡做点力所能及的事。

贵州省玉屏侗族自治县出身的“80后”侗族女孩,因家庭发生异常,15岁辍学打工。 几年来,我在广州的餐饮公司从服务员变成了营业部长。

在广州工作期间,杨贵秋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进修过英语。 21岁时,她自费去新加坡深入学习酒店管理,经过两年的学习,毕业后就职于新加坡的外资公司。 其间,她凭借自己的经验和对资本积累的发现的内在力量,收购积累退休员工的原始股份,除了名义股份所占比例增大外,业绩突出,杨贵秋成为了公司的股东之一。

“新加坡在那十几年里,一直关注着家乡的迅速发展变化。 』杨贵秋说自己想从“旁观者”变成“参加者”建设家乡。

图为杨贵秋整理休闲农庄内的座位。 周燕玲摄

杨贵秋说,华侨作为信息表达的桥梁,可以使外资企业深入了解广阔的中国市场。 因此,年杨贵秋带着新加坡外资公司的负责人进入贵州省实地调查乡村旅行,经过反复考察和讨论后,杨贵秋所在的公司决定投资贵州省。

目前,一期乡村旅游项目已经完成了1000多万元(人民币,下同)的投资,建设了休闲农庄、大型游泳池、观光吊桥等餐饮娱乐设施。 之后,二期项目将建设有特色的民宿、田园父子采摘、室外开拓训练等配套设施。

杨贵秋认为,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海外华侨对中国人回国创业的优惠政策和措施也很多,投资创业的机会增加。

数据显示,改革开放以来,华侨投资占中国引进外资的60%以上,70%以上的外资企业是海外资本公司。 继承了谋求快速发展的愿望,华侨中国人起着连接中国和世界的桥梁作用,“60后”泰国的回国华侨陆红就是其中之一。

作为泰国华侨贵阳联谊会会长,陆红将贵州农特产品以订单形式出口到泰国,将泰国米和热带水果引进贵州。

因此,陆红跑了贵州省的蔬菜水果基地的大部分。 “泰国猕猴桃、萝卜、土豆长期依赖进口”陆红表示,泰国所需农产品( 000061,株吧)和水果在贵州省种植,质量良好。

陆红希望自己能发挥良好的桥梁纽带作用,使贵州省和泰国双方的特点互补,加强彼此在特色农产品贸易、生态旅游等多行业的合作交流。

“很多海外华侨中国人回国迅速发展创业的意愿很强。 ”陆红说,由于创业政策的优惠条件不断编码,吸引了更多的华侨中国人回国创业。

现在,中国各地发表了惠侨新政,北京、天津、广州、湖南等地相继建立了“侨梦苑”,吸引了很多海外华侨中国人回国创业和就业。 以湖南长沙“侨梦苑”为例,长沙高新区财政每年部署1亿元设立“侨梦苑”建设专项资金,对华侨华人领先的创业项目,最高支持2000万元资金。 (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外华侨回国投资:想为家乡做点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85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