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4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闵行文化公园内有一座白色的方形建筑,占地近1000平方米。是我区第一个以廉政文化为主题的教育基地——闵行廉政文化中心,由“三馆一廊一馆”组成,即正气堂、学习堂、警示堂、便宜货廊和三馆。

“政祈阁”展示了党和国家领导人视察闵行的足迹、闵行优秀共产党员的廉洁事迹、当地历代著名的清廉名人、皇家匾额的收藏、皇家历史的题字以及闵行名人的家庭故事。

政祈馆还展示了“优秀共产党员的清风谱”。这里有一座7号桥碉堡的雕塑。参观者可以看到解放战争中猛烈的炮火,听到上海解放烈士们留下的最后一声呐喊,感受到闵行区优秀党员的风采,牢记党的宗旨,坚持发扬健康向上的风尚,努力工作,铸就人民敬仰的清正廉洁共产党员的独特品格。

闵行新开一家廉政文化馆

王琦冯斯...闵行清官的生平事迹都在这里展示,这也是正气堂的重要篇章。值得一提的是,每个名人的下面都有相应的铭文或牌匾。这些纪念帝王历史的匾额,书法优美,文采横溢,寓意深刻。

《学习堂》介绍了在监督体制改革的背景下,党中央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制度和规定,以及纪检监察机关的主要职能、机构设置和办案程序。

临近纪检监察工作,纪委监察不再是一个“谜”。本文介绍了监督体制改革后的纪检监察委员会,组织机构的设置,以及新颁布的《纪律处分条例》和《监督法》的重要内容。

由基层纪委书记创作的连环画《龙导演走失的马》在馆内展出,介绍了纪委和监察部如何以漫画形式处理案件。

走进二楼“警示大厅”,选择十八大以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典型职务犯罪案件,对党员干部进行警示教育。

在三个展馆之间,有一个透明的“低成本走廊”,即“走廊”——连接两栋建筑的走廊。

除了提供供游客休息的桌椅外,还展示了闵行区廉政文化地图,让观众了解各区县的廉政文化参观点。它不仅是闵行廉政教育工作的集中展示,也是闵行廉政文化之旅的参观指南。

在ICAC文化中心后面的花园里,在花草的树荫下,有一个木制的亭子,叫做“三重亭”。说到这个名字,还有一个典故。展馆以闵行著名历史人物徐三红的名字命名为“三联”。亭外陈列着许三红为这枚戒指所写的《二十四国政要》。

闵行新开一家廉政文化馆

不远的地方有一个荷花池,在明年夏天之前,这里将充满荷花。鹅卵石铺在周围,供人们散步休闲。

闵行区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ICAC文化中心在闵行文化园的选址,一方面被认为符合园区“生态导向、文化导向”的定位和七宝镇“一园一区”工程的总体规划,可以与园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曹豹路七桥碉堡”形成良好的协同效应。另一方面,主要希望展厅不仅面向党员干部,而且面向公众,作为一个公共文化场所,特别是面向公众

闵行新开一家廉政文化馆

此外,记者还发现,闵行诚信文化中心开发了二维码语音指南,你可以通过扫描二维码旁边的显示内容来收听介绍。还值得一提的是,增加了网上展厅的功能,方便公众参观和学习。(扫描下面的二维码输入)

相关信息

展厅地址:闵行文化公园曹豹路2001号

电话:54788885

营业时间:每周一至周六上午8:30-11:30和下午1:00-5:00(夏季1:30-5:00)

交通路线:曹豹路兴西路92、186、198、735、739路公交车;吴中路航中路87、753、776路公交车;新郑路吴中路173、709、739、753路公交车;地铁10号线航中路站;地铁9号线,兴中路站。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新开一家廉政文化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22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