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36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浦区介绍,近日公布了2016年上海市民文化节100家阅读推广机构名单,青浦区选出了“小聪明家庭成长指导中心”、“爱婴生活亲子俱乐部”和“黎明浦阅读”三家阅读机构。此次活动由上海百名阅读促进者评选组委会主办,上海图书馆行业协会和上海图书馆学会承办,旨在促进全民阅读。广泛开展“书香中国”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多读书、好读书、好读书”的良好氛围,培养公民良好的阅读习惯,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公民文明素养,组建一批阅读推广机构,向公众推广各种优秀阅读模式。

青浦三家读书组织入选全市阅读推广组织

“小聪明家庭成长指导中心”致力于我区儿童图画书的阅读推广。通过阅读推广的开展和实施,加强了父母与子女之间的“互补”和“互食”,以及家庭与社区之间的“互联”和“互惠”。该中心采取“三进”(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三课”(课程、教室、

青浦三家读书组织入选全市阅读推广组织

“爱婴生活亲子俱乐部”是赵翔镇图书馆创建的一个阅读组织,旨在推广儿童绘本阅读和亲子手册,培养儿童的阅读兴趣,努力让科学的阅读方法陪伴越来越多的儿童健康成长。亲子俱乐部已经完成了从图书馆组织活动到家长为孩子策划活动的过程,已经成为200多个家庭在周末为孩子阅读和宣传的平台。

青浦三家读书组织入选全市阅读推广组织

“黎明阅读”是由华新镇图书馆创办的一个阅读推广组织。它最大的亮点是图书馆的创新服务、志愿者的积极参与以及青少年对阅读和学习的兴趣。“黎明阅读”系列阅读活动在青少年成长过程中营造了一种氛围,让阅读沐浴心灵;养成习惯,让阅读渗透童年;成就了一种能力,让阅读启迪智慧,有效塑造了华新镇图书馆的文化形象和服务名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三家读书组织入选全市阅读推广组织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2298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