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32字,读完约2分钟

12月12日,第十三届“上海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交易会暨论坛”(黄金交易会)在上海世博会展馆开幕。本次展会主要围绕金融体系结构的调整和优化,服务实体经济和人民生活,疏通实体经济融资难的瓶颈,改善广大小微企业的融资环境。据悉,本届交易会的展览规模比去年扩大了10%,吸引了银行、证券、保险、基金、期货、信托、小额贷款、担保、股权投资和金融租赁等100多家金融机构和企业参展。第一次参加展览的闵行以62亿元的“大金库”高调亮相。

闵行携62亿元“大金库”参展金洽会

从展会现场看,闵行展台的活动面积最大。因为在为期三天的展览中,闵行充满了各种各样的推广和交流活动。从虹桥基金城和虹桥国际金融园的引进,到落户闵行的大咖啡的投资经验分享,各种“干货”琳琅满目。

在闵行展台前,有无数人在寻找机会。从闵行的扶持政策到需求项目清单,一系列数据排列有序,让企业家和投资者一目了然。

闵行在第一次参加交易会时就有这样的信心,这与多年来金融投资的积累不无关系。据了解,闵行早在2010年就诞生了第一只投资基金,名为风险投资引导基金,第一期规模为5亿元。仅仅三年后,一期基金完成了全部投资任务,10亿元的二期基金相继成立。据统计,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参与了26个子基金和450个投资项目,引导基金在闵行区投资了52家企业,累计投资超过50亿元,其中有近49亿元来自区外,这是30多倍的积极性。一期和二期基金投资的区域内企业贡献税收17亿元,一期基金投资成本回收率100%,定期收益超过4倍。

闵行携62亿元“大金库”参展金洽会

此后,闵行的政府投资基金开始“开挂”,不仅数额飙升,而且基金种类增加到五种类型。除了最初的风险投资引导基金,天使投资引导基金,工业投资引导基金,国防和民用技术集成工业基金和文化产业投资基金相继成立。

目前,闵行区政府投资基金总规模已达到62亿元,已实现66只外资基金,规模约为567亿元,拉动了15倍的社会资本。每只基金投资了725家企业。

在这次黄金交易会上,闵行向上海乃至长三角地区的企业家发出了邀请函,欢迎他们来闵行投资发展。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携62亿元“大金库”参展金洽会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96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