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77字,读完约2分钟

不吃肉总比不吃蔬菜好。如今,越来越多的人提倡健康饮食。你是他们中的一员吗?~ ~边肖想要广播一个美食告示,如果你喜欢新鲜蔬菜,你可能会喜欢——一波味道甜美的青豆跨越2000多公里到达闵行!

记者在闵行区消费者扶贫物流仓库看到,第一批900多箱来自云南保山鲜食豌豆扶贫示范基地的青豆运抵上海。这些新鲜的豌豆颗粒饱满,味道鲜美,将在未来几天送到上海市民家中,丰富人们的餐桌。

据卡车司机说,这些豌豆被摘下来放在冷库里“冷藏”。他们于22日10点被装上卡车,经过50多个小时后顺利抵达上海。

云南省保山市冬早青豌豆是闵行区帮助保山市的示范工程。保山农民利用当地热区独特的气候条件(年平均气温15度以上),每年冬季种植绿色豌豆,绿色豌豆自然无污染,味道香甜,品质优良。

第一批进口到上海的青豆来自闵行区农业委员会和宝山农业和农村局牵头的上海-云南工业扶贫核心示范基地。上海民源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提前投资40多万元,帮助农民购买种子、农药、化肥等。当地农业技术推广站教授种植技巧和绿色防控,大大提高了青豌豆的质量。

粒大味甜的云南豌豆跨越2000多公里来闵行啦

顾名思义,新鲜豌豆是可以直接食用的豌豆。记者试图品尝它们。味道怎么样?

上海民源食品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谢国旗告诉记者,一般只有4到5颗小青豆,而保山7到8颗豌豆鲜食长势良好。“这种施甸豆是优质品种,经过当地农业部门和农业及农村站的精心培育和种植,现在这种豆的质量非常好。”

据了解,这批青豆的购买价格超过20万元,将在卸货后立即包装并交付给买方。预计近日将会出现在上海市民的餐桌上。这也是上海与云南产业扶贫合作的成果之一,将惠及保山3000多名贫困农民。

谢国旗介绍说:“这个项目涉及并带动了3000多户、1万多人,其中751户、3094人办了卡。今年,当地人种植的豆类价格相对较高,当地购买价格为每公斤12-14片,但原来只有每公斤5-7片。应该说,保山示范基地的人们今年都很希望增加收入,过一个美好的春节。”

粒大味甜的云南豌豆跨越2000多公里来闵行啦


扫描代码购买一颗豌豆,改变农民的生活条件。如果你想早点尝试,你可以扫描代码来购买它,为摆脱贫困做出贡献。嗯,你决定做哪种豌豆粉了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粒大味甜的云南豌豆跨越2000多公里来闵行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9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