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5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2019年,经过初选、改选和最终评选、资格审查、专家评委评审、评委会评审、评审发布和公告三个阶段,上海市“征用工匠”和“工匠团队”的获奖者正式揭晓。黄浦安家房地产拆迁有限公司李、黄浦第四征收事务所有限公司邱龙虎、乔家路项目组分别被授予“征收匠”和“匠队”称号。

发扬“工匠精神” 黄浦勇当旧改先锋

作为一名80后的年轻收藏家,李用不到10年的时间,三次获得国家专利证书,诠释了他对“工匠精神”的执着追求。如今,在黄埔大大小小的收藏基地的接待室里,有几个电脑触摸屏。电脑触摸屏实际上是一个信息查询系统。被征地居民可以在触摸屏上随时查询相关政策和合同签订情况,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房屋面积、户籍号码、补偿安置资金等各种信息以及最新的合同签订进展情况。可以说,这个系统能够真正使旧收藏的开放性和透明性在技术上触手可及。这一系统的成功开发得益于其发明者李,该系统后来甚至获得了专利。

发扬“工匠精神” 黄浦勇当旧改先锋

除了触摸屏,李还带领他的团队开始研发手机终端来收集信息。大部分的收款项目,如基地收款管理人员的处理、收款流程、收款政策和法律依据,都被移动到移动终端中,这样所有的管理人员和管理人员都可以通过手机一目了然地看到收款情况。

发扬“工匠精神” 黄浦勇当旧改先锋

黄浦四号收藏馆的邱龙虎也在追求完美,继承和践行着“工匠精神”。三十多年来,邱龙虎一直坚守在征地的第一线。征用使他成功了,他也把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到了征用事业上。他总是用情感和理智对待居民。在他看来,征用归根到底是为居民服务的。

发扬“工匠精神” 黄浦勇当旧改先锋

他很少呆在办公室,大部分时间都在回答问题,为居民解决矛盾。即使是周末也早已被工作占据。有时,他会和居民聊上一整夜,聊完就成了朋友,矛盾也就相应地解决了。在过去30年的征集工作中,邱龙虎的征集经验是:“旧的改革要有策略,服务要有温度。”他认为,收藏方法要大胆探索,不断创新,收藏服务要深入细致,真诚为百姓提供“保姆式”服务。

发扬“工匠精神” 黄浦勇当旧改先锋

乔家路项目组这次获得了“工匠队”的称号。今年1月,乔家路团队成立。项目组承担了乔家路旧地块的征集任务后,积极优化了征集操作流程和征集服务,将所有的鉴定工作和选房工作摆在了面前,让老百姓在签约前就能了解到安置款的多少、安置用房等信息,让老百姓在签约时能清楚的签下合同,开心的搬家。

发扬“工匠精神” 黄浦勇当旧改先锋

项目组还设立了“单门服务窗口”实施“列表式”服务,并承诺居民入住后只需回来一次,避免来回奔波,让居民感受到高质量的收款服务。

在安嘉公司党支部的领导下,乔家路基地积极动员青年骨干,建立了一支平均年龄不到35岁的青年党员先锋模范突击队。队员们总是坚守在征用的第一线,不仅做着征用的工作,而且还是“老姨”。在调查阶段,他们走街串巷,讲解征收政策,跟踪居民家庭情况,努力实现“全覆盖”;在集合的关键节点上,他们为了实现共同的目标奋斗了一整夜,没有人喊累;在矛盾发生的现场,他们变成了“老姨”,既理智又感性。

发扬“工匠精神” 黄浦勇当旧改先锋

为了让居民尽快签订合同,尽快改善生活条件,自2月16日桥家路地块旧房改造正式启动以来,桥家路所有的经办人员都夜以继日地坚守岗位,确保每一个居民都能找到经办人员了解征地信息,并在第一时间反馈征地问题。由于有些居民白天要上班,晚上只能去基地咨询,为了跟上居民的作息时间,搬运人员经常工作到凌晨。尽管他们努力工作,但他们看到居民家中的矛盾已经解决,另一个家庭已经签了合同。他们和居民一样兴奋,忘记了他们的疲惫。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发扬“工匠精神” 黄浦勇当旧改先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4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