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76字,读完约2分钟

根据青浦区的消息,春节越来越近,青浦的味道越来越浓。最近,从城市到乡村,许多地方都举行了生动活泼的写春联活动。

日前,朱家角镇文化体育中心组织了一批当地书法家来到相对偏远的安庄村,开展送春联、送祝福下乡活动。十几个书法家聚在一起泼墨,把一副副充满祝福和吉祥寓意的春联送到普通人手中。许多村民赶到现场,围着桌案“寻找”春联。书法家一个接一个满足每个人的愿望。此外,书法家还列出数百副春联供村民选择。仅在一个早上,就有300多副春联被寄出。

青浦辞旧迎新送祝福  喜庆春联增年味

近日,青浦图书馆邀请上海著名书法家为市民写春联,并向他们拜年。五个书法家在现场泼墨,毛笔和跳舞的蛇。寓意喜庆吉祥的对联深受居民喜爱。桌子周围是等待春联的居民。许多新写的对联在墨迹未干之前就被居民抢走了。吉祥的春联给市民带来节日的欢乐,也增添了浓浓的年味。一些市民参与预先准备好的春联,挑选他们喜欢的春联,并请书法家书写。这些春联都是关于猪年的,希望市民新年快乐。

青浦辞旧迎新送祝福  喜庆春联增年味

几天前,半墨书院的师生在满田星广场举行了一场祈福活动。每个人都免费为市民写春联,并送上节日祝福。

在活动中,现场充满了笑声和墨水。有了准备倒墨水、铺纸和润笔的准备,老师和学生都充满了浓浓的墨水,可以自由地打发时间。停下来吃了一顿饭后,他们的作品中诞生了一对充满喜悦、吉祥、祝福和喜悦的春联和祝福。其中,深受大家喜爱的小猪佩吉形象也让半墨学院的师生融入到创作中,由小猪佩吉组成的卡通祝福人物成为亮点之一。

青浦辞旧迎新送祝福  喜庆春联增年味

春联意味着幸福,表达了每个人告别旧迎新的美好祝愿。据了解,自2005年以来,板磨学院的师生一直坚持用春联向农村送祝福,每年送出5000副春联。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青浦辞旧迎新送祝福 喜庆春联增年味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1927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