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72字,读完约2分钟

1月31日,第一批保山著名艺术家工作室成立仪式暨第一批具有艺术特色的著名艺术家学校战略合作协议签字仪式在龙现代美术馆举行。昆曲艺术家顾、梅派大青、俞派川和主持人严华已正式落户宝山。前八所中小学将分别与四位著名艺术家命名为宝山区艺术特色学校。宝山区领导王红、范、赵毅、陈晓节,市文联、市教委、市文广局、上海歌剧艺术中心、上海戏剧家协会等相关领导出席了活动。

宝山首批艺术名家工作室正式成立

在活动现场,四位著名艺术家与保山相关单位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并为具有艺术特色的学校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根据计划,四位著名艺术家每年将为保山提供六场相关讲座;继续深化“戏剧进校园”工作,制定系统的特色学校教学大纲,指导相关校本课程的编写;教学学校的艺术教师;开展各类戏曲普及活动,组织“戏曲进校园”演出,继承和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引领校园艺术教育发展。四位著名艺术家一致表示,他们很荣幸在宝山设立工作室,以宝山为“家”,共同打造“上海文化”品牌。顾计划为保山人民带来更多的民间艺术指导课程和昆曲互动活动。石将把京剧教科书的校园排练提上工作日程,并决心为保山学生“折腾”出不同的京剧艺术。王佩瑜将把传统文化和流行音乐结合起来,向更多的年轻人展示京剧的独特魅力。燕化将把海派文化传播到宝山的每一个角落,让更多的人感受到城市的温度。

宝山首批艺术名家工作室正式成立

未来,保山将以著名艺术家工作室为载体平台,进一步推动“保山大戏社”、“保山市民艺术修养指导计划”等惠民品牌的发展,推动各类艺术进入社区、企业、事业单位和军营。与此同时,更多的著名艺术家工作室被吸纳入驻宝山,百花齐放,各领风骚,为宝山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聚集更多的文化人才,形成人才汇聚、用得其所的良好发展局面。推进青年创意人才协会与保山各街道镇的对接工作,搭建文化创意设计平台,依托协会优质资源,有效提升街道镇“一地一品”文化建设,使保山艺术更具活力,保山文化名片更亮丽,保山人民生活更精彩。

宝山首批艺术名家工作室正式成立

保山希望四位著名艺术家的工作室能在保山的沃土上生根发芽,用名家的影响和影响凝聚更多的文艺工作者。保山还将围绕“上海文化”品牌战略,以上海“50文创品”为指导,塑造文化灵魂,增强文化自信,创造文化魅力,弘扬文化传承,发展文化创意,放大文化效应,走出保山文创产业。深化内涵整合,拓展整合驱动的发展新路,把文化强区工作落实到每一个基层“文化细胞”,让宝山的“文艺之花”,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首批艺术名家工作室正式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3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