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3字,读完约3分钟

据黄浦区介绍,10月23日下午,瑞金二路街道与瑞金医院合作成立的彩虹家园志愿者服务项目十周年音乐会暨“彩虹池”项目启动仪式在瑞金医院科技楼二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市卫生福利委员会新闻宣传部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副院长陈二珍、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程等参加了活动。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和50多名志愿者代表参加了活动。

“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 黄浦彩虹家园志愿服务项目十周年记

仪式上,瑞金医院社会工作部主任王敏贤回顾了十年来的志愿服务。市卫生委宣传部研究员、瑞金医院副院长陈二珍、瑞金二路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程分别致辞。

志愿者代表-瑞金二路街道诊所志愿者钟、上海市癌症康复俱乐部瑞金志愿者服务队队长赵、彩虹家园烧伤志愿者服务队队长王海滨分享了多年的志愿者服务经验。

描述:为彩虹家园志愿者发布新版志愿者背心

描述:参会领导和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启动彩虹家园志愿者服务中心彩虹池项目。

十年前的青年节,瑞金彩虹家园志愿者服务项目从这里开始,为了爱。十年来,近百名长期志愿者和近千名短期志愿者为瑞金每个角落的患者带来了帮助和温暖。他们无私而可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帮助有不同需求的病人,使医疗过程更加温暖,并吸引更多的人加入光荣的志愿者队伍。

“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 黄浦彩虹家园志愿服务项目十周年记

图片说明:现场免费诊所

自2009年彩虹之家志愿者服务项目成立以来,志愿者队伍从最初的30名医疗志愿者发展到960多名注册志愿者。志愿者队伍的数量从1个增加到了11个。目前,志愿服务包括“门诊志愿服务”、“急诊志愿服务”、“病房访视志愿服务”、“音乐志愿服务”、“住院志愿服务”、“切骨志愿服务”、“保健志愿服务”等多个项目。

“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 黄浦彩虹家园志愿服务项目十周年记

描述:现场音乐会

经过10年的发展,彩虹家园志愿者服务中心已成为上海市第一批志愿者服务基地和上海市学生社会实践推荐基地。上海市志愿服务公益基金共资助了5个项目。该中心荣获2009年上海市优秀青年志愿者服务团、2012年上海市先进志愿者服务团和2015-2016年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志愿者服务组织。一人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组织者”,三人获“上海市优秀志愿者”,两人获“2016-2017年上海市卫生计生系统优秀志愿者”。

“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 黄浦彩虹家园志愿服务项目十周年记

下一步,街道将进一步深化与瑞金医院的志愿服务合作共赢机制,依托彩虹家园志愿服务中心不断推进“彩虹池”项目。围绕“志学——继续学习,共同进步”、“志享——不忘你的首创精神,享受发展”、“志康——你我携手,畅谈健康”三大主题,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和文化,鼓励志愿服务团队和志愿者积极参与志愿服务,为志愿者组织各种培训、参观和艺术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不忘初心 志愿同行” 黄浦彩虹家园志愿服务项目十周年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0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