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2字,读完约2分钟

强大的钳子、大口径的皮管和自制的油包,利用这些简单的工具,犯罪团伙将注意力转向停在路边的卡车,疯狂地盗取柴油。最近,嘉定警方破获了一个涵盖整个盗窃、收集和销售柴油链条的“油鼠”犯罪团伙,查封了两个赃物窝点,逮捕了12名犯罪嫌疑人,有效地维护了该市的安全。

凌晨三点 嘉定“油老鼠”落网

今年3月以来,嘉定警方接到了很多群众举报,在徐航、建邦、楼堂等地也发生了多起盗窃卡车柴油的案件。警方阅读了一些事故现场的监控录像,发现犯罪嫌疑人通常利用夜深人静的时候开车去找停在路边休息的卡车,在司机睡觉的时候,撬开卡车的油箱盖,把油抽进卡车里自制的表皮装置。据报道,一辆卡车的油箱可以储存300-500升柴油,所以当卡车司机遭受严重损失时,可以达到1000多元。

凌晨三点 嘉定“油老鼠”落网

结合案件分析,警方发现这一系列案件是同一盗窃团伙所为,该团伙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具有完整的盗窃、收集和销售链。犯罪的目标大多是偏远的农村地区或高速公路出口,主要目标是路边停放的大型卡车,犯罪时间大多在凌晨1时至4时。

凌晨三点 嘉定“油老鼠”落网

嘉定警方走访了很多地方进行调查,掌握了相关收油点的信息后,保持了警惕,找到了相关的赃物收集窝点。7月21日凌晨3点,公安局嘉定分局刑侦支队组织警方开展了一次集中收网行动。缉捕队在宝山区公祥路、龚玥路和嘉定江桥抓获12名盗窃柴油犯罪嫌疑人,当场查获4辆车、4吨被盗柴油和1万余元赃款。

凌晨三点 嘉定“油老鼠”落网

目前,相关犯罪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下一步,嘉定警方将依靠科技手段加大调查打击力度,加强对货运单位和司机的宣传和防范工作。同时,还将加强与市场监管部门的沟通与合作,加大对汽柴油销售的监管和打击力度。

凌晨三点 嘉定“油老鼠”落网

嘉定警方建议各运输单位做好大型货车的夜间管理工作,督促司机规范停车,避免将车辆停放在没有路灯和行人的偏远地段,尽量停放在有人看守、安全措施到位的停车场,同时做好车辆检查,加强车辆油箱防盗措施。

为了彻底杜绝偷油(汽油)和偷柴油的案件,各运输公司也要加强对货车加油的统一监管,货车司机也要从自己做起,绝不买路边卖的不知名的油,切断非法油的市场需求。

据警方调查,盗窃汽油(柴油)的车辆主要是别克老爷车和gl8商务车,有套牌和假牌,运输和销售非法燃油的车辆主要是轻型卡车和货车。这些车辆有强烈的柴油味。如果发现任何具有上述特征的车辆,我希望该地区的居民积极向嘉定警方报案。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凌晨三点 嘉定“油老鼠”落网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75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