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92字,读完约1分钟

我已经吃了所有的葡萄,但是你吃过“36岁”的葡萄吗?在嘉定的文星葡萄园,有一个镇花园的瑰宝:一棵巨大的山峰葡萄树,种植在1982年的冬天。在过去的36年里,上海现存最古老的葡萄树已经培育出数以千计的优质葡萄,培育出1000多株葡萄幼苗,使其成为名副其实的“葡萄之王”(见右图)。

嘉定有株36岁的“葡萄王”

在文星葡萄园园长杨的带领下,记者看到了这位“葡萄大王”。我看到“葡萄王”的根和成年男性的大腿一样粗,其枝叶支撑的树冠面积可达几十平方米。杨介绍说,他的父亲2003年在“巨峰”葡萄树上嫁接了两个葡萄牙“玫瑰”品种,形成了现在的“葡萄王”。其2004年的果实也在当年的上海葡萄评比中获得金奖。30多年来,老树依然悬挂着它们的枝条,让花园充满芬芳。巨峰的厚根从土壤中吸收养分,为玫瑰提供花朵和果实。

嘉定有株36岁的“葡萄王”

今年,杨还重新装修了“老树”的家,命名为“葡萄边”,并配备了全新的温室,先进的冷却和通风设备和自动化设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有株36岁的“葡萄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875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