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77字,读完约1分钟

22日下午,普陀区18名医疗队成员抵达上海虹桥机场。至此,他们结束了在武汉55天的艰苦斗争,成功地完成了抗击传染病的艰巨任务。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龚正等市领导来到虹桥机场迎接白兵回家。区委副书记、区长蒋东东到机场迎接区里的18位英雄。

奋战55天 普陀这18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回家了

18名队员分别是来自普陀区中心医院、区人民医院、区礼群医院的王雄彪、严平、邱、龚跃瑞、张、范、俞峰、、、冯琪、薛、傅家英、、周小智、苗淑敏、刘文、、吴耀华。1月28日,他们响应救援号召,紧急集合,前往武汉第三医院光谷校区参加“疫情”一线的救援工作。经过50多天的日夜奋战,3月20日,武汉市第三医院光谷校区从定点医院撤出,恢复了原来的综合医院功能,医院的防疫工作宣告圆满结束。

奋战55天 普陀这18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回家了

22日上午,即将返回武汉的第三批上海医疗队在武汉市民和当地医院同志的见证下,在驻地酒店门口举行了简短而隆重的告别仪式。来自武汉的当地医务工作者和志愿者代表前来为第三批奔赴武汉的上海医疗队成员送行。经过50多天的共同战斗,上海和湖北的医务人员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他们互相拥抱、哭泣、道别。

奋战55天 普陀这18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回家了

春暖花开,山川平安,“樱花”拥有你!欢迎回家,向每一位在“流行病”战线战斗的英雄致敬!

在市卫生委员会的统一安排下,他们将在短暂休息两周后返回各自的工作岗位。根据工作需要,赶到普陀区武汉的其他9名队员留在武汉继续战斗,然后按照统一安排返回上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奋战55天 普陀这18位驰援武汉医疗队队员回家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764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