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7字,读完约1分钟

区妇联和区农委联合发布了《浦东新区美丽庭院星级住户创建和评价标准》,明确了美丽庭院星级住户创建和评价的原则和等级,以更有效地指导星级住户的创建和评价。

据区妇联介绍,作为实施农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农村的重要工作载体,浦东新区将从2018年开始推进“美丽庭院”建设。截至2019年12月,20万个农村家庭的18.32万个庭院参与了创建,13.86万个家庭申请了星级家庭,其中对67293户一星级、二星级、三星级和五星级家庭进行了实地抽查,完成了1736户申请五星级家庭的评估和验收,星级家庭的达标率达到98%。

浦东新区美丽庭院星级户创评规范发布

有鉴于此,区妇联、区农委牵头,在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推动下,总结以往的实践经验,制定了《美丽庭院星级住户创建与评价标准》,明确了美丽庭院星级住户创建与评价的原则、等级和周期、内容、程序、标志和持续改进,以更规范、更专业的方式指导美丽庭院星级住户的发展。

浦东新区美丽庭院星级户创评规范发布

这次发布的标准是明确的。美丽的庭院建设以村民为主体,坚持村民的主人翁地位,引导村民参与家庭,每个人都开始形成一个普通人思考、做和管理自己的事情的局面;根据村镇的不同条件,结合自然条件、文化历史遗产、区域位置和村庄的产业特点,在没有统一模式的情况下,探索相应的建设路径。同时,整合各种资源,包括下沉的行政资源、输入的社会资源和挖掘的内生资源,以体现完善的功能,避免大规模的拆迁建设。

浦东新区美丽庭院星级户创评规范发布

区委副书记冯伟出席了活动。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新区美丽庭院星级户创评规范发布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052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