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1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介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19日召开的防治肺炎领导小组会议精神。6月16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方世忠主持召开区政府第106次常务会议和区防疫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研究部署徐汇区防疫工作。

方世忠指出,要密切关注国内外防疫工作的新情况、新情况,高度重视本地区防疫工作的高需求和高敏感性,扎扎实实大力推进外防进口和内防反弹,落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狠抓疫情防控, 努力保障正常的社会生产生活秩序、公民健康和城市安全。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 徐汇区召开专题例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首先,我们应该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当前,面对境外疫情仍在蔓延、境内疫情回升的风险,常态化防控任务依然艰巨。全区要坚决克服麻痹、厌战、侥幸、放松,时刻收紧防疫控制的链条,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精确防控、联合防控、社区防控,确保防疫相关工作落实有效。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 徐汇区召开专题例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第二,要严格管理重点场所。要博采众长,查漏补缺,全面加强农贸市场、“夜市”等人群密集场所和食品安全等重要环节的动态监测管理,及时开展相关项目和环境的采样监测,做好出入境人员体温筛查登记工作,定期对环境进行全覆盖、无死角的清洁消毒。 严格按照行业防控指南执行相关防控措施,防患于未然。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 徐汇区召开专题例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第三,必须加强联合防控机制。密切关注“进城门、住宿、搬家、就业岗位、学校大门、监控岗位”等关键点,做好高风险地区来沪人员的社区测绘和健康管理工作;加强发热门诊和发热哨点监测,实施预检和分诊,实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根据创建全面再评价和巩固健康城区的工作,要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引导公民养成健康、文明的良好习惯。

慎终如始抓紧抓实 徐汇区召开专题例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区领导钟,王宏伟,秦立平,,严波,冯尚达,区政府各委,办,镇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慎终如始抓紧抓实 徐汇区召开专题例会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15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