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96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消息:上海二月,寒风凛冽,2020年的这个冬天注定非同寻常。为了充实基层力量,区镇各部门志愿者深入到绿美三村居委会直接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岗位,参与社区的出入口守卫,成为社区的“守门人”。白色面具、红色臂章和红绿相间的背心是他们工作的标准。“你是哪里人?”“请出示您的通行证。”"请摇下窗户来测量温度."每天无数次的“心灵折磨”让居民们感受到基层工作的琐碎和微妙。让我们跟着他们,看看他们的作品,听听他们的声音!

闵行莘庄镇绿梅三村社区防控一线志愿者剪影

65岁的钱(音译)是绿美三村居民区的一名老党员,也是镇司法办公室的一名工作人员。疫情爆发后,他主动申请加入社区防控小组。考虑到他已经60多岁了,居委会建议他在家休息,注意身体健康。钱对说,“我身体很好。在关键时刻,作为一名党员,我应该做点什么,否则我呆在家里会感到不自在。”!结果,社区里有一个老人穿着志愿者的衣服,戴着红袖章。老党员不顾危险冲到了前面,这真正体现了党员和同志们时刻向前冲的崇高意识。党员先锋,永不褪色!

闵行莘庄镇绿梅三村社区防控一线志愿者剪影

【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党员的本质,与组织关系的位置无关】刘荣华是吕梅村居民区联防队员,也是一名有35年党龄的党员。面对防疫工作,他说:我在全国灾害中起带头作用,我完全听从居委会的指挥。无论我在哪里需要它,我都会去我需要它的地方。在防疫期间,刘荣华每天按时到居委会报到,穿上志愿背心,开始了一天的工作。帮助居委会张贴宣传材料,充当志愿者测量社区的体温,维护居民预约购买口罩的现场秩序。虽然刘荣华的组织关系并不在他自己的社区,但他说,党员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是党员的本色,这与组织关系的位置无关。刘荣华同志胸怀全局,肩负重任,积极发挥党员的表率作用。

闵行莘庄镇绿梅三村社区防控一线志愿者剪影

【红卫兵】王欢,上海环景实业有限公司职员,金城绿园居民。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她立即向居委会申请加入志愿者队伍,守护社区疫情。在工作期间,她配合物业人员严格检查进出小区的所有人员和车辆,并测量他们的体温。同时,她为来(回)上海的居民做了一份健康登记表,提醒他们14天的家庭隔离保护措施。当她从单位得知工作时间被推迟时,她立即“邀请她去和居委会斗争”。王欢说: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在采取行动,这是我应该做的。如果我努力工作,社区居民会更安全!有了你的手表,它是一道美丽的风景和坚固的防线。

闵行莘庄镇绿梅三村社区防控一线志愿者剪影

[不要坐在办公室里,做一个好战士]在绿美第三村住宅区的入口处,经常可以看到一个瘦弱精干的身影。有时她拿着体温计,有时拿着登记表,有时她把快递员分散的快递员按照门牌号的大小分成不同的类别,她忙得不可开交。她叫孙立斌,是下沉社区防疫队的一名党员,也是AA区的一名工作人员。自从她响应单位号召支持社区以来,她一直在绿美第三村的居民区值班。在她“值班”期间,居委会分配给她的任务没有被拒绝。在与居民交流的过程中,她的态度是真诚和温和的。孙立斌谦虚地说:自从疫情爆发以来,你们基层工作最努力。作为一名短期志愿者,我可以做更多的工作。作为一名党员,以身作则是合理的。在这个“疫情”的艰难日子里,区级干部的支持就像一股暖流,温暖着一线职工的心。

闵行莘庄镇绿梅三村社区防控一线志愿者剪影

面对疫情防控,在党建工作的指导下,吕梅三村的在职党员率先以身作则,投身志愿服务。每天,他都站在社区门口,全力支持社区防疫工作,表现出为党员服务的社会责任感和责任感。在抗击这种流行病的路上,每一秒都有人坚持不懈。在这场比赛中,普通人用他们的职责和责任诠释了最美丽的坚持和最温暖的友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莘庄镇绿梅三村社区防控一线志愿者剪影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83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