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7字,读完约3分钟

好消息是,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进一步改善,自3月13日以来,上海各大城市的公园已逐步有序开放。公园修复的第一天是什么情况,游客应该注意什么?记者第一次来到现场参观。

早上7点40分,距离闵行体育公园预定开放时间还有20分钟,许多游客已经陆续在公园门口等候。为了避免拥挤,公园立即决定提前开放。

“戴上口罩,测量你的体温,登记申请代码和身份证。如果你没有身份证,给我看社区的真名通行证。”

五分钟后,经过测温、登记、证件查验等过程,吴阿姨撑着伞,骑着一辆旧滑板车顺利进入公园。“开业的第一天,我会在这里兜一圈,呼吸一下空的新鲜空气。”

看到久违的公园风景,王先生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忍不住大声唱歌。“在家呆了将近两个月,感觉很无聊。我很高兴今天又去公园了。”

据了解,为了今天公园的安全恢复,公园不仅提前进行了全面消毒,而且加强了安全和清洁人员的防控培训。与此同时,分布在公园各处的76个智能电杆也在监控公园人数和实施防控措施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闵行体育公园的安保人员说:“最近的监测是一些游客是否戴着口罩聚在一起。”

目前,闵行体育公园的开放时间为上午8: 00至下午5: 00,一旦游客数量超过一定负荷,公园内的室内场馆和娱乐项目将暂时关闭。

除了闵行体育公园,上海著名的梅园新庄梅园也已经开放。一大早,一些人带着相机冒着雨去“赶夜会”。

记者在新庄梅园看到,虽然园内大部分梅花已经枯萎,但仍有一大群樱花和梅花在春雨中晚开。60多岁的摄影爱好者吴老伯是梅园的忠实粉丝。他在家呆了两个多月。梅园一开门,他就跑去看美丽的风景,扔掉雨伞,兴奋地架起相机,创作了100多张张梅花的照片。

闵行体育公园、莘庄梅园开了

吴老伯告诉记者:“我在家里很着急,因为是时候去打梅花了,我碰巧遇到了COVID-19流行病。”我不得不在家关门,所有的公园都关门了。我很着急。后来,我看到了新庄梅园即将开业的13号通知。我吃完早餐后在八点钟过来。我一进来,哦!我拍了100多张照片,感觉太舒服了。当我回去的时候,我可以写一篇漂亮的文章,我的朋友圈子里的人都发来称赞。”

闵行体育公园、莘庄梅园开了

据报道,樱花,也被称为“美丽的李”,就像樱花的颜色和密集的花朵。由于它耐寒性强,花期又晚又长,所以人们还是能很快看到它。吴老伯告诉记者:“雨天打梅花好,雨天打落花瓣好。”非常清晰,拍摄效果非常好。”

市民们说,事实上,美国一直在那里,但我们迟到了一会儿。中国目前的疫情高峰已经过去,春天已经到来,百花齐放。我们应该好好照顾自己,开心地出去郊游。

“我好久没出来了。我今天来看它。昨天我看到了政府发布的公园开放通知,所以我早早起床,冒着雨。我坐了一个多小时的车,从雁桥过来。我很高兴欣赏这些花。感谢我国政府采取措施抑制这一流行病的势头。”

接下来,请大家一起看看美丽的照片,但是你的心没有动吗?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体育公园、莘庄梅园开了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79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