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9字,读完约3分钟

员工获得培训补贴

受COVID-19肺炎疫情影响,部分企业员工无法及时复工。为了稳定人才队伍,防止员工掉队,许多企业推出了云课程并进行在线培训。与此同时,政府也及时下起了雨,“上海28条”明确对本市各类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实施培训费补贴政策,给予企业实实在在的资金和银两级支持,帮助企业人力资源的可持续发展。

参加业务培训还有补贴?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上海拿出真金白银

(摘自上海市第28条)落实培训费补贴政策。对全市各类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停工期间组织员工(包括在企业工作的劳务派遣人员)参加各类网上职业培训的,纳入企业员工培训范围,由各区地方教育附加专项资金补助,并按实际培训成本享受95%的补助。平台企业(电子商务企业)和新业务企业可参照执行。

参加业务培训还有补贴?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上海拿出真金白银

记者在东软集团(上海)有限公司看到,虽然现场工作的员工不到100人,但每天都有数百名员工在东软网上学习平台——享受学校上打卡,这已经成为员工在特殊时期参与企业发展的一种独特方式。

据报道,东软电子享受学校是该公司在疫情期间专门购买的在线培训平台,从准备到登陆仅用了两周时间。目前,“百万美元项目管理”和“快刀计划”等一系列培训课程相继推出,主要针对公司it技术人员和业务人员,以提高他们在项目管理和销售方面的专业能力,近700名员工接受了在线培训。

参加业务培训还有补贴?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上海拿出真金白银

企业人力资源部部长滕新阳告诉记者,不仅要进行培训和学习,还要设立考试。“十道选择题,题目是根据以前零散的知识点提取出来的,以此来验证员工的学习情况。”

该企业员工汪聪来自湖北襄阳。由于疫情,她无法返回上海工作。随着学习平台的推出,她开始时焦虑和困惑,并被列为学习中的佼佼者。

“我觉得我很久没有回去工作了。我会不熟悉我的业务、我的公司和我的同事吗?然而,通过这个培训平台,我们可以在线交流,在线了解公司的一些最新业务。或者说是公司最新的战略需要,所以我们对公司也很有信心和放心,这让我觉得当我在疫情结束后回到上海的时候,我可以很快回到我正常工作后的状态。”汪聪自信地说。

参加业务培训还有补贴?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上海拿出真金白银

据了解,在疫情期间,东软集团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首次加入“疫情”活动,并向安徽和浙江的疫情前沿派出多台车载ct和移动dr,开发并交付“火眼智能筛查诊断系统”,为武汉金银滩医院在疫情期间提供技术支持服务。

该企业在这个为员工定制的学习平台上花费了近100万元。为了降低用工成本,稳定就业岗位,闵行区人民社会保障局在四天内高效审批并完成了培训项目登记,企业将获得70多万元的培训补贴。

闵行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能力建设处处长朱春艳表示,当员工无法完全投入工作时,职业培训有利于员工未来的职业发展。“尤其是从企业的角度来看,这也是企业稳定士气的好办法。当员工分散在外面时,他们会通过培训来聚集他们。”

参加业务培训还有补贴?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上海拿出真金白银

根据这项政策,本市各类企业因疫情关闭或部分关闭,可按实际培训费用享受每人1800元的补贴。截至目前,闵行区已接受咨询3000余次,累计成功企业441家。

提示

停产企业在线培训补贴申报流程:

不是所有的企业都被关闭了,他们能享受在线职业培训补贴吗?申请和接受在线职业培训补贴的具体要求是什么?流行病期间,在企业兼职有什么预防措施?欲了解更多信息,请识别二维码,下载“今日闵行”应用,并进入“政策E类”学习。

参加业务培训还有补贴?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上海拿出真金白银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参加业务培训还有补贴?为了企业可持续发展上海拿出真金白银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79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