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5字,读完约3分钟

据闵行区介绍,2020年6月21日,莘庄工业区“全国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和闵行区少数民族联合会莘庄工业区分会成立仪式在中国版创意设计产业基地举行。闵行区委员会统战部副主任、区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张,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袁,区妇联主席,新庄工业区党委委员毕宏等参加了活动。包括工业区少数民族代表、政府机关、企业、校园、社区和驻地部队代表、社区统战干部和社区居民代表在内的50余人参加了活动。

闵行莘庄工业区民族联分会成立

莘庄工业区作为先进制造业集聚的高地,肩负着“一区多园”协调区域经济发展的重任,也是集聚创新资源要素、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莘庄工业区是多民族同胞聚集的地方,有近千名民族同胞。长期以来,工业区党工委高度重视民族宗教工作,以进机关、进企业、进社区、进校园、进建筑、进营地等“八进”为抓手,实现了民族宗教工作“三网两责”的全覆盖,为有效维护民族宗教团结和谐做了大量工作。

闵行莘庄工业区民族联分会成立

6月是民族宗教法制宣传学习月,工业园区继续开展网上网下“法治凝聚共识、团结创造梦想”系列主题活动。

活动期间,闵行区委员会统战部副主任、闵行区民族事务办公室主任张,工业区党工委委员毕宏共同为“闵行区少数民族联合会莘庄工业区分会”揭牌。

在落成典礼上,张充分肯定了工业区的民族宗教工作,以及少数民族同胞以极大的爱心和共同的努力在抗击疫情中所作的贡献。

同时,它对下一步提出了三个要求:

一是努力加强队伍自身建设,以“八大进步”为工作契机,积极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工作,培育特色品牌,为园区经济发展聚集广泛力量;

二是做好少数民族大学生的就业工作。作为上海唯一两个被全市授予的少数民族大学生实习基地之一,工业园区应该为各族青年人才搭建一个展示才华的实践平台;

第三,在党工委的领导下,继续团结和领导辖区内的少数民族同胞,以政治领导民族团结,以发展促进民族团结,谋求经济社会共同发展。

区民族事务办公室副主任袁、区民族联合会主席向八届进步党代表赠送了这本书,希望这份特殊的礼物能使党的民族宗教法规政策深入园区,内化在心中,外化在路线上。

新当选的闵行区少数民族联合会莘庄工业区分会会长韩在致辞中表示,她将认真履行自己的使命,肩负起自己的责任,加强学习,努力拼搏,与团队成员一道,为在工业区生活、工作、学习的少数民族提供各种服务,携手共建美好家园,共创美好未来。

闵行莘庄工业区民族联分会成立

上海油画雕塑院院长萧谷应邀作了题为“民族融合与文明发展”的精彩演讲。萧先生学识渊博,他的话被别人引用,帮助大家理解民族融合的概念,培养中国人的民族认同感,把爱中国、民族团结的种子扎在心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莘庄工业区民族联分会成立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47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