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80字,读完约3分钟

描述:7月9日,在完成最后一次考试后,一名考生夸张地走出七宝中学考试中心

7月7日至9日,在持续的降雨中,闵行顺利完成了2020年秋季高考。今年,共有3971名考生报名参加了闵行区的考试。闵行区有7个考点、1个备用考点和164个考场,包括七宝中学、闵行中学和莘庄中学。教育、公安和卫生部门尽一切努力护送他们,把那些“意想不到”的情况变成了“意想不到”。

闵行3971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那些“意料之外”都已在“意料之中”

太令人激动了:警察摩托车在40分钟内疯狂地行驶了40公里

每年高考总会有一些马大哈考生,这似乎成了“意料之中”。7月7日上午,交大二附中考试中心外的一名考生在进入考场时发现准考证和身份证不见了,并被怀疑落在家里了!此时离考场只有30分钟的路程,考生的家离考场也有20公里。

闵行3971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那些“意料之外”都已在“意料之中”

在得到父母的帮助后,闵行区交通警察第三机动大队的一名警察顾强(音译)决定驾驶一辆摩托车带着一位父母去拿他的证件,并向指挥中心寻求帮助。在交警支队的配合下,“绿波”一路启动。不到20分钟,两辆载着候选人父母的警察摩托车到达了候选人居住的住宅区。拿到证书后,又花了20分钟才赶回考场,赶上了开学考试。

闵行3971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那些“意料之外”都已在“意料之中”

记者了解到,闵行交警在上午高峰时段设置了50个岗哨,并安排了80多名警员开展高考交通安全工作。

特别是在测试场地周围的路口和高速高架路口进行重点管理,并安排摩托车班进行流量管理,充分发挥灵活性和机动性,以便及时发现和处理。同时,交通控制台对整个地区的交通状况进行研究和指挥。如果发现候选人寻求帮助,他们将立即向周围的警察部队发出指示,并启动道路绿波,以最大限度地提高道路交通效率,并确保大多数候选人和公民的旅行。

闵行3971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那些“意料之外”都已在“意料之中”

好心态:考试中有多种“谐音梗”[/s2/]

与安全部门的紧张气氛相比,考生家长的心态要轻松得多。

在莘庄中学考试中心外,孩子正在参加考试,李老师、家长和周围的人都笑着谈论她“送考卷”。

“首先把蝎子挂得高一点,让孩子跳起来,用额头碰它,这意味着高中;然后我穿了一件旗袍,这意味着我赢了。孩子的父亲穿着蓝色的衣服。上海话的同音字是赖泰,我穿了一双耐克运动鞋,那是一个钩子。明天,我们要穿绿色的衣服,这代表一路绿灯。在孩子进去之前,我们还提醒他拿起纸来亲一下,这意味着稳定”...

闵行3971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那些“意料之外”都已在“意料之中”

这些都是李老师在网上看到的,孩子们觉得很有趣,于是他们笑着走进了考场。“心态很好,我们没有给他任何压力。”李女士告诉记者。

周围的一些家长也附和着。张先生的女儿今天也在家打架。他说学校从今年2月开始给每个人提供网络课程,她的女儿在家也很辛苦。“至于结果,没关系,她会尽力的。”

至于考完试有什么计划,李女士的家人也有计划。“过去,我每年暑假都带他去国外旅游。今年我可能不能出国了。我们已经和他联系了一家西餐厅,这样他就可以工作和学习英语了。”李女士说:“孩子,学习好固然重要,但人际交往同样重要,否则你只会整天用手机聊天,成为一个傻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3971名考生顺利完成高考 那些“意料之外”都已在“意料之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4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