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53字,读完约3分钟

东方。记者黄立春、通讯员戴立华、方玉斌7月9日报道:雨没完没了。自6月9日上海进入梅以来,雨季已超过30天,比平时多一周。一场接一场的暴雨考验着这座城市的基础设施。去年,由于台风李奇马的影响,闵行的几个社区积水。那么,这些社区今年表现好吗?

梅雨期超过30天,大到暴雨正在路上,去年积水淹没膝盖的小区还好吗……

描述:台风“利什马”来袭时,梅陇镇红梅南路1770弄社区积水淹至膝盖

去年台风“利市玛”来袭时,梅陇镇红梅南路1770弄社区积水淹至膝盖,一楼居民卢老伯“家被大水冲了两次”;今年连续下了几场暴雨,情况有了很大改善。虽然门口有点湿,但台阶上没有水,家里也没有洪水。雨季过后,社区的道路基本上是干的,卢老伯悬着的心终于安定下来了。

梅雨期超过30天,大到暴雨正在路上,去年积水淹没膝盖的小区还好吗……

图片说明:防洪防台专用沙袋

这是由于今年梅陇镇防汛防台工作的预防。不仅在底部走廊预留防洪防台专用沙袋,而且在通往袖手旁观的每条走廊24小时安装自动潜泵。据上海春晖物业管理有限公司项目经理林世雄介绍,一旦雨水量上升,泵内浮球达到指定水位,电源将自动开启,水将自动抽到雨水井主管道,直接通向玫瑰路。

梅雨期超过30天,大到暴雨正在路上,去年积水淹没膝盖的小区还好吗……

描述:自动潜在水泵

此外,梅陇镇辖区内的水闸与闵行区水利研究所相连。涨潮时关闸,退潮时放水,这对梅陇地区的防洪有很大帮助。记者了解到,该地区的排水改造已纳入“2020年闵行区防洪蓄水点改造工程”项目,相关部门将加快建设进度,争取尽快完成。“原有泵站将进行改造,包括将积水强制排至红梅南路主管道,该主管道以前排至玫瑰路,当水位较高时,积水不会排至玫瑰路。”梅陇镇水管理站河道科长陈兴明说。

梅雨期超过30天,大到暴雨正在路上,去年积水淹没膝盖的小区还好吗……

在七宝镇,太景园和万泰公寓是新龙路上的两个挨家挨户的住宅区,也是台风“利市玛”影响最严重的住宅区之一。经调查分析,这两个小区的积水是由于小区内老旧低洼的管网和小区外新龙路雨水管网管径不足造成的。

描述:台静园

针对这些问题,七宝镇进行了防洪蓄水点工程改造,修复了钟毅路泵站和中华村华宝泵站,重新铺设了新龙路(七新路-五宝路)雨水管道,疏通了管网。七宝镇防汛指挥部办公室还为居民区和居委会提供防洪设备使用方面的专业培训,并在进入应急响应时为这两个社区各准备一台6英寸的水泵。

梅雨期超过30天,大到暴雨正在路上,去年积水淹没膝盖的小区还好吗……

记者从闵行区了解到,台静园、万泰公寓等107个涝渍社区,涝渍的成因也涉及到社区内外。因此,闵行区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外部工程改造和内部工程改造及日常管理。新金山花园、屏南三居、太景园小区、红花园等积水来源于小区外的区域,实施了市政管网改造、增加“小周边”防洪设施、完善市政排水系统等整改措施。对于社区内部因素造成的积水所涉及的社区,首先,结合旧房改造、小区雨污混合、降噪工程、电力改造等项目,优先考虑社区雨水管网改造;二是针对暴雨造成的短期积水,街道和镇房管部门督促小区物业企业加强日常管理,疏通管道,更换排水泵,在汛期储备足够的防汛物资,加强对该小区防汛防台工作的指导和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梅雨期超过30天,大到暴雨正在路上,去年积水淹没膝盖的小区还好吗……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40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