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669字,读完约4分钟

东方。com月6日报道:今天,长宁区召开了以“努力推进新时期凝聚力工程建设,不断提高长宁基层党组织组织能力”为主题的加强城市基层党建和区域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年会。会议邀请了长宁区区域党建联席会议120多个成员单位,围绕提高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学习和探讨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期深入开展顶岗实习和Xi总书记在上海工作的重要指导精神,讨论近期在上海召开的全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座谈会的相关要求,共同构建和推动长宁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发展。

率先建立产业链上“大党委”,推行楼宇“大总支”建设,长宁区为推动城市基

长宁区区域党建联席会议由11个支部和10个专门委员会组成,始终坚持以党建为纽带,以党员需求为导向,整合区域内各种资源,每年推出一批特色项目,通过不断丰富服务内容和载体,实现发展促进、合作共建、成果共享,努力构建区域统筹、分段协调、上下联动、共享共建的城市基层党建新格局。会上,通过视频短片发布了26个覆盖全地区、各领域的区域化特色项目。

率先建立产业链上“大党委”,推行楼宇“大总支”建设,长宁区为推动城市基

今年是“凝聚力工程”25周年。长宁区创新实施了17个“党建带团”项目,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嵌入区委和区政府中心工作,不断提升长宁区基层党建的品牌效应和联动效应。会议通过短片《我们的党建》进行了总结和展示。

区社会工作委员会、红桥街道党工委、中科院上海硅酸盐研究所党委等常驻区内,围绕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从提高党建水平、探索时尚创意产业集群党建、融入区域党建模式等方面进行交流和展示。会议还邀请了联席会议2019年轮值召集人、上海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书记尹瑶、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上海西区电信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任佑威、陈迅科技集团执行董事唐荣荣就新时期深化“凝聚力工程”建设、进一步推进区域党建工作、为长宁区域发展服务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率先建立产业链上“大党委”,推行楼宇“大总支”建设,长宁区为推动城市基

值得一提的是,在产业链和企业集群中,长宁区紧紧围绕“互联网+生活服务业”、时尚创意产业、航空空服务业和人工智能等重点区域产业。通过创新党的组织结构,聚集党建资源,拓展工作渠道,使党组织成为推动企业发展的主导力量。虹桥街率先在全市产业链上成立了“大党委”——虹桥时尚创意产业联盟党委,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单位同舟共济、同舟共济、同步发展,促进产业生态圈良性发展。成家桥街道成立了航空空产业党建联盟,有效地将党建工作嵌入到社会基层治理中。通过平等协商和自主管理,“大家商量”,解决了管理责任不清、管理责任不到位的问题。华阳路街道党工委会同区科委、区商务委、区青联、区工商联,共同创建了“虹桥智谷”人工智能产业联盟、“互联网加生活服务产业”联盟和产业服务集团,并同时成立了专门的党建委员会。以党建为导向,提升新兴产业服务的整体性和整合性水平,开创产业集群发展和社会治理的新模式。

率先建立产业链上“大党委”,推行楼宇“大总支”建设,长宁区为推动城市基

此外,长宁还在全区商业建筑中推进了覆盖全楼的“总支部”建设(有条件成立建筑联合党委)。通过“总支部”的建设,促进单位与大楼内各类人员的有机联系,促进大楼内各领域党组织的互联互通,共同建设和共享。

会上,长宁区委书记王为人回顾总结了近年来区域党建工作取得的新成绩和新进展,明确了新时期推进长宁区城市基层党建工作优质创新发展的努力方向。会议指出:一是要共同努力,分区域、分细节地深化党员教育,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意识和行动意识。二是探索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促进区域单位和社区的互联互通。三是共同承担城市发展的重任,推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市委重要决策部署精神在长宁扎根开花。第四,我们应该共同努力,服务大众,提供更精确和细致的服务,创造一个世界一流的商业环境。

率先建立产业链上“大党委”,推行楼宇“大总支”建设,长宁区为推动城市基

在改革开放40周年和“凝聚力工程”建设25周年之际,长宁区委以倡导学习、思考、实践的新理念在全区扎根,并始终贯穿于各项工作之中。 印发了《中共长宁区委关于努力推进新时期凝聚力工程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质量的实施意见》,将“凝聚力工程”的理论内涵和实践路径从“凝聚党员、凝聚群众、凝聚社会”提升为“为促进区域单位参与长宁区域党建工作,会议还发布了《长宁区基层党建小站大服务指南图(2.0版)》和《长宁区党建服务中心便捷服务指南》。

率先建立产业链上“大党委”,推行楼宇“大总支”建设,长宁区为推动城市基

(照片由长宁区提供)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率先建立产业链上“大党委”,推行楼宇“大总支”建设,长宁区为推动城市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424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