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79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最近,从吴淞口传来钟声。8月13日,值此松湖抗日战争79周年之际,包括反战老兵、松湖抗日战争史专家、黄埔校友会、部队指战员、社区居民、学校师生代表在内的500余人在宝山松湖抗日战争纪念广场举行追悼会,向抗日战争烈士献花,共同缅怀抗日战争烈士和死难者。副区长陶霞芳出席了纪念活动,并陪同两位抗日老战士参观了当天揭幕的“新四军从这里走出去”专题展览。

宝山举办“八·一三”淞沪抗战79周年纪念活动

这次特别展览“新四军从这里走出去”以大量的历史文物为基础,辅以图片和多媒体场景。它从“血腥的坚持、谈判与改编、铁军出山、延安在南”四个部分展示了新四军的铁血之旅。展览中的所有文化和历史资料首次在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出,并于9月13日结束。

宝山举办“八·一三”淞沪抗战79周年纪念活动

为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如“1·28”、“8·13”、“9·3”等,以及许多内容丰富的主题展览和宣传教育活动;同时,编纂出版了一批关于松湖抗日战争史的专著。缅怀抗日战争中浴血奋战的烈士们的光辉历程,再现全国抗日战争的壮丽景象,唤起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历史、缅怀先烈、热爱和平、共创未来”的爱国情怀。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举办“八·一三”淞沪抗战79周年纪念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33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