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6字,读完约1分钟

国家级保护动物出现在古村工业园区。昨天,记者从保山林业站野生动物保护部门了解到,最近,警方在古村工业园巡逻时,发现了一只懒猴,怀疑是逃跑居民的私人宠物。目前,萝莉已经被移交给上海动物园,以获得进一步的帮助。

“国宝”懒猴惊现宝山顾村 被移交至上海动物园

日前,保山林业站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接到古村派出所的电话,称民警在古村工业园巡逻时,发现一只“不明生物”在绿化带中悠闲地睡觉。这种“不知名的生物”像猫一样大,圆眼睛,两只小耳朵藏在毛茸茸的圆头里,四肢像猴子。它被怀疑是国家保护动物。因此,警察暂时把它带回警察局进行处理。接到求助电话后,保山林业站的工作人员立即去鉴定,发现这是一只懒猴,也叫蜜蜂猴,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下午,萝莉被移交给上海动物园。

“国宝”懒猴惊现宝山顾村 被移交至上海动物园

众所周知,懒猴生活在热带雨林和亚热带季风森林中,完全生活在树上,很少去田野,更喜欢独自行动。由于日常动作非常缓慢,只有受到攻击时才会加速,所以被称为“懒猴”。它白天蜷缩成一团,藏在一个大树洞里或在树枝上休息,晚上出来吃植物的果实,还捕食昆虫、鸟和蛋。

“国宝”懒猴惊现宝山顾村 被移交至上海动物园

据工作人员介绍,懒猴主要分布在中国云南和广西南部,一般不在上海出现。这个小家伙很有可能是被个人通过互联网或其他渠道买走的,并在未经允许的情况下被当作宠物饲养。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提醒公众,受国家保护的动物不允许私人饲养,并且私人饲养是违法的。日常生活中遇到需要救助的野生保护动物时,应及时向当地野生动物保护部门报告。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宝”懒猴惊现宝山顾村 被移交至上海动物园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133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