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00字,读完约2分钟

一、按规定落实疫情,有序发展残疾人居家维修服务

各服务机构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家政服务质量,严格执行上级有关规定。我们多次积极安排实时更新从上海返回的家政服务人员的隔离和身体状况。加强服务管理,严格消毒和防护。密切与街道(镇)的联系,做好对接工作,尊重残疾人的需求,及时反馈监护人隔离或残疾人单独在家隔离的情况,生活有实际困难时,协调上门维修服务人员上门服务。

静安区关爱“一老一小” 不落下每一个残疾人

2018年,根据静安区残疾人的实际分布情况,以及专项调查和大规模调研访问的反馈,该地区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的服务需求更加迫切。为了不断满足重度残疾人居家养老服务的需求,更加关注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的生活状况,提高这些群体的生活水平和质量,结合静安区残疾人居家养老服务的现状和服务能力,从2018年10月开始,静安区将开展老年和重度残疾人居家养老试点工作。这项工作实施后,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2019年,静安区政府将“为符合条件的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提供居家养老服务”纳入区政府重点工作,为200多名老年人和重度残疾人提供了居家养老服务。

静安区关爱“一老一小” 不落下每一个残疾人

二、实施儿童康复机构保护,积极推广远程医疗和康复课程

积极转发中国残联康复部关于残疾儿童家庭康复的教育视频,通过街(镇)残联和微信群宣传儿童康复专家在线远程咨询和答疑活动。鼓励专业康复机构,开发网上课程,帮助残疾儿童家庭在家进行康复训练,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根据上海市残联康复部关于全面、准确、及时掌握辖区内约定康复机构的疫情防控情况,有效消除隐患的工作提示,及时通知静安区阳光宝贝培训机构、特殊教育学校和康复医院,通过微信群和远程软件引导残疾儿童家庭在家在线康复,制定培训预约计划,减少外出和医院聚集。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静安区关爱“一老一小” 不落下每一个残疾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2242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