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33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5月16日,宝山区罗店镇和嘉定区徐航镇联合开展了漕新公路15号地块“五违”整治工作,拆除违法建筑4800平方米,100多名非法移民退役。共有12名商人参与了非法拆迁。截至5月17日上午,该地块的违法建筑已被拆除,后续场地清理工作预计在周日前完成。

宝山嘉定跨区协同 合力扫除结合部违建

非法拆迁当天,罗店、宝山、许兴、嘉定的党委副书记到现场指导,这次非法拆迁是两区联合区内非法建筑的联合拆迁。宝山区派出拆迁队、城管队、交警队、派出所、特警队等60人,嘉定区派出相关单位50人,成功完成整改行动。

宝山嘉定跨区协同 合力扫除结合部违建

良好的协调、谈判和联系是成功消除侵权行为的基础。4月21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周志军、区副区长陈允斌及嘉定区相关领导带领区五违整治办公室(区城管执法局)、区市场监督局、罗店镇、嘉定市场监督局负责人在漕新公路两区交界处进行了实地考察。 召开协调会,讨论了漕新高速公路相关地块的“五违四要”整治工作,确定了“区域联动、综合推进、无缝对接”的拆违工作机制,同时还在现场明确了跨区域联合执法的具体问题。

宝山嘉定跨区协同 合力扫除结合部违建

继“区域联动”之后,“镇镇结合”和“村庄布署”也如火如荼。徐星镇和罗店镇积极配合,协调行动,综合推进非法拆迁工作。4月27日,罗店镇四方村再次与嘉定召开村级协调会,明确了具体的整治方案,确定了停电和非法拆迁的具体时间。4月28日,嘉定区四方村和红星村组织村委会工作人员到住户那里发出停电和违章拆迁通知。在两区联合后勤和城管部门的大力配合下,形成了日常巡逻机制。5月4日,与租户达成了100%的搬迁协议。

宝山嘉定跨区协同 合力扫除结合部违建

拆除完成后,四方村将及时筑墙,并派专人看守和管理,以实现对地块的长期监管。在该地块没有新规划的前提下,确保非法控制工作不会反弹或恢复势头。建立有效的检查机制,巩固拆迁成果,防止新的违法建筑出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嘉定跨区协同 合力扫除结合部违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026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