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662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为了研究在电子商务等新的服务形式蓬勃发展的情况下,如何吸引物流和货运司机加入工会组织,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7月28日,中国海员建设工会副主席张静怡带领中华全国总工会的4人小组在吴淞国际物流园区进行了专项调查。陪同的有上海市总工会主席莫负春、副主席桂晓艳、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区总工会主席王丽燕。

中华全国总工会赴吴淞国际物流园区开展调研

会上,宝山区总工会和区建设交通委就宝山物流货运企业工会工作和道路货运行业基本情况作了专题报告。杨航镇和岳浦镇总工会介绍了各自物流货运企业工会的情况和特点。国家总局课题组就物流货运企业的人员构成、生产生活、薪酬待遇、用工形式及其劳动关系特点与企业代表和司机进行了深入沟通。

中华全国总工会赴吴淞国际物流园区开展调研

在调查中,莫负春表示:对物流货运行业工会的调查不仅是一次学习的机会,也是一次深入调查研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机会。下一步,市总工会将继续关注货运物流司机。随着网络经济的发展,该行业呈现出规模大、就业形式灵活、工作环境恶劣的特点。市总工会针对职工人数多、需求相同的情况,积极探索工会工作的新途径,做好工会的组建和服务工作。同时,希望总局向有关行政部门提出加强管理、规范标准的建议。

中华全国总工会赴吴淞国际物流园区开展调研

张静怡指出,随着电子商务经济的蓬勃发展,物流货运行业具有人员规模大、劳动关系多元化的特点。下一步是创新工会工作方法,吸引大量物流和货运司机加入工会组织;有必要使用高科技手段为司机提供更多更好的保护;加强行政管理,做好源头维权工作。

中华全国总工会赴吴淞国际物流园区开展调研

上海市总工会基层工作部、区总工会、区外委、阳兴镇、月浦镇等单位以及多家物流货运公司的代表和货运司机参加了调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中华全国总工会赴吴淞国际物流园区开展调研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97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