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04字,读完约3分钟

《功夫熊猫3》是中美合作制作的第一部动画电影,震惊世界,全球票房超过5亿美元,国内超过10亿元人民币。最近,徐汇区税务局的一个大型研究团队来到了这部动画大片的制片人之一——上海东方梦工厂影视技术公司。在东方梦工厂位于徐汇河畔的办公室里,公司运营负责人周开门见山地提出了公司目前最关心的问题。

徐汇区税务局组团上门"推销"优惠政策

“从明年开始,我们将在全球发行新电影。在电影版权的海外发行和销售中,有什么最新的税收政策可以分享吗?”面对周提出的问题,研究组成员、国家税务总局徐汇区税务局工作人员立即意识到,税务人员熟悉的政策在企业眼中可能是“晕”的。企业要想在第一时间抓住优惠政策,就必须依靠税务人员主动“出击”,提供上门服务。

徐汇区税务局组团上门"推销"优惠政策

“有两项政策与版权的海外发行和销售直接相关。一是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国内单位和个人向境外单位提供境外消费的广播影视节目(作品)制作和发行服务实行增值税零税率。此外,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境内单位和境外个人提供的广播、电影、电视节目(作品)播放服务也免征增值税。”

徐汇区税务局组团上门"推销"优惠政策

听到调研小组的现场回复,周非常高兴,直言大规模的调研让企业感到“很有存在感”。事实上,根据去年12月发表的“上海50篇文化创意文章”,到2030年,上海文化创意产业的增加值将占全市国内生产总值的18%左右。在税收扶持政策方面,对重点鼓励类文化产品实行出口退(免)税政策,对跨境服务实行零税率或免税政策,对小微企业实行文化增值税和所得税优惠政策,这些都已纳入“上海文化创作50篇”。

徐汇区税务局组团上门"推销"优惠政策

功夫熊猫3海报

因此,今年以来,面对一批“全国文化企业30强”、国家重点文化出口企业和13个上海级文化创意园区在该地区的集聚,徐汇区税务局形成了一个由多个部门联合派出的“大调研团队”,是本地文化创意企业和海外“空减兵”企业的带头人。机密政策,“提问和脉搏”,

徐汇区税务局组团上门"推销"优惠政策

“如果签发知识产权授权业务发票的‘三个流程’有问题,我该怎么办?”周提出的第二个问题是在文化创意企业中的普遍性。其中,“三流”是指发票流、资金流和物流。随着公司越来越多的文化产品陆续推出,知识产权业务中增值税专用发票开具出现的新问题一直阻碍着企业的业务拓展。

徐汇区税务局组团上门"推销"优惠政策

在这方面,大型研究团队在了解了企业将要发布的作品后,当场做出了回复。东方梦工厂符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全面推进营业税改征增值税试点的通知》中实行增值税零税率的政策,但需要办理出口退(免)税备案,企业可以选择通过网上办税服务大厅或到主管税务机关办理备案。

徐汇区税务局组团上门"推销"优惠政策

“看来以后我们还得当面问清楚。”周表示,希望税务部门内部各部门有更多的机会“组队”与企业面对面交流,这样不仅企业员工可以更加熟悉业务,公司管理层也可以第一时间掌握最新的税收政策,使企业“走出去”拓展版图的步伐更加平稳。

徐汇区税务局组团上门"推销"优惠政策

记者了解到,2017年,徐汇文化创意产业增加值达到254.6亿元,占全区gdp的16.8%,文化创意产业已成为徐汇区域经济发展的重要支柱产业。徐汇区税务部门继续完善税务企业之间的沟通渠道,服务于本地区文化创意企业的发展,充分发挥税务职能,帮助徐汇积极推出“上海文化”品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徐汇区税务局组团上门"推销"优惠政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522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