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45字,读完约2分钟

宝山区作为一个基础设施建设普遍落后于中心城市的城乡结合部,城市社会管理任务繁重。如何快速有效地解决城市管理问题,宝山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三年来逐步建立了一套完善、顺畅的体系,最近得到了多方的肯定。

宝山区在上海电网管理范围要求的13大类144种部门(事物)的基础上,增加了2大类52种社会综合管理内容,目前有15大类196种。该中心还将“12345”市民热线、新闻舆论监督和行政效能监督与网格管理平台相结合。同时,各街道镇(公园)结合自身实际,探索将村庄隐患排查、市民走访、消防安全生产、上海人事管理、拆迁控制违规、群租整治纳入网格化管理,形成了宝山区目前独有的“196+x+3”模块;深化创建“达标网格”的范围。在2016年的基础上,中心将创造面积扩大到60平方公里,占城市化面积的65%。

宝山推网格化管理 手机APP为解决问题“加速度”

“中小河流治理”移动应用将中小河流纳入网格管理

最值得一提的是,保山网格化城市管理的区域合作模式日益成熟,各种移动应用使得监管、合作和问题解决变得便捷顺畅。宝山区城市网格化综合管理中心加大与区水务局的联系力度,制定了《宝山区河流综合管理信息管理平台建设规划》,共同研发了“中小河流管理”移动应用,将中小河流纳入网格化管理。中心还与区社区建设办公室对接,探索和完善“社区沟通+城管沟通”的社会治理双平台模式。市民可以通过手机应用的“手边的东西”栏目直接了解市容环卫、建筑管理和市政设施。损坏和违章建筑等城市管理问题会报告给中央平台,并生成业务工作单。这不仅为公众快速反映问题开辟了渠道,也对一些“城市病”进行了实时监控,这是事实。今年,中心与区酒类专卖局联合开发了“酒业信任通”手机应用,依托网格管理系统,率先将酒类专卖纳入全市网格管理。这项工作得到了商务部和市商务委的高度关注和充分肯定。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推网格化管理 手机APP为解决问题“加速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38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