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14字,读完约3分钟

宝山区表示:“五年来的成绩是全面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化是深刻的、根本性的。”在听取了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报告后,保山市党政机关和各界党员表示,要积极适应新时代的要求,积极参与全面深化改革的大潮,为推进“魅力滨江、生机勃勃的保山”作出贡献。

新征程新宝山 深化改革不停步

增强对改革的信心。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在研究中认为,十八大以来,总书记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责任感,亲自领导了中央委员会的深入改组,极大地增强了全国人民从深入改革的第一年到全面播种和第二次开花,到充分发挥和深入推进的关键一年,再到攻坚年的信心和决心。市场监督局党委、行政服务中心党支部等党组织结合政府职能转变的改革要求,认为以行政审批项目的取消和调整为重点,以权力清单和责任清单制度建设为抓手,以政府职能转变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权力下放力度,加强行政审批事项的事后监督,可以有效提高行政服务的效率和水平。

新征程新宝山 深化改革不停步

保持改革的决心。在讨论中,宝山区区委、SASAC市委深刻认识到,五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空前成就的最重要原因是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为各项事业的发展提供了强大动力。众所周知,保山是一个传统的老工业基地,积累了许多矛盾,很难推进改革。有必要发扬敢于冒险的精神,搬动奶酪,啃硬骨头,深入推进各项改革。面对体制机制中长期没有解决的硬骨头,我们必须凝聚全社会的共识,大胆突破;面对不同群体的复杂关系和不同利益群体的诉求,要深入研究、科学分析、对症下药,稳步有序推进;面对制约和监督权力运行的政府改革,党员领导干部要真正有公仆之心,勇于自我革命,接受群众监督,带头扫清改革的障碍。

新征程新宝山 深化改革不停步

实施改革战略。在学习讨论中,宝山区经济信息委员会、区商务委员会党委表示,十九大报告明确指出,全面深化改革是新时期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战略,是党向全党全国发出的全面深化改革、以更加积极的态度自觉投身改革的宣言和命令。区发改委党组同志表示,要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改革,以实体经济为重点,积极推进宝山区产业调整,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滨江委党支部表示,要围绕“区域港联动”,借鉴FTZ经验,推进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口监管机制创新。区科委党组提出,要在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过程中发挥主动作用,围绕“创新资源集聚力、创新成果影响力、新兴产业引领力、创新环境吸引力、协同创新辐射力”不断完善科技创新服务体系,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推动创新载体发展,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优化双创新环境,全面推进各项科技创新工作。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新征程新宝山 深化改革不停步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9142.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