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127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消息:11月29日下午,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开展了年终集中检查活动。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副主任王丽燕、副主任许华伟等60余人,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区人大代表参加了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检查。副区长袁刚陪同检查。

代表们实地考察了古村镇广府村拆迁、杨静河整治、罗京镇唐湾村三仙沟河水环境治理、月浦镇月浦八村综合治理等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情况,听取了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务局、区房管局、古村镇、罗京镇、月浦镇的相关汇报。活动期间,代表们肯定了区政府、相关部门和相关城镇在推进生态环境和居住区综合治理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围绕宝山区生态环境和居住区综合治理进一步提出意见和建议,共同把宝山建设成一个更蓝、更绿、更清的地方。

宝山开展年末集中视察 迈向更高水平的城乡一体化

据了解,根据《宝山区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2015-2017年)》,宝山区已确定2017年违法建筑拆除整治目标为“确保800万平方米,超1000万平方米,冲刺1300万平方米”。截至11月17日,全区共拆除违法建筑1555.2万平方米,清理违法用地3573.8亩,清理违法排污企业635家,取缔违法业户1202户,解决违法居民37135人,消除消防安全隐患1845个。纳入市、区规划的中小河流共221条(段)得到全面覆盖,污水管网建设和截污纳管工作加快推进,“1+16”评价断面水质不断改善和提高。中央环保督察共参与了17项整改项目。截至9月底,13个项目已全部完成,4个长期管理项目的阶段性目标不断推进。《宝山区2017年住宅小区综合治理要点》中的44项任务到11月底已经完成,除了创建一个美丽的家。

宝山开展年末集中视察 迈向更高水平的城乡一体化

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秦冰、陈士达、蔡永平等60余人参加了新农村建设年终集中检查活动。副区长陈允斌陪同检查。

代表们视察了罗京镇唐湾村美丽乡村的创建、罗京镇海兴村美丽乡村的长期管理、罗甸镇田萍村农民新村的改造和超大型食用菌生产基地,听取了宝山区农业委员会、区土地管理局、区财政局、罗京镇和罗甸镇的有关汇报。活动期间,代表们肯定了区政府、相关部门和乡镇在推进新农村建设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和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对新农村建设、美丽农村建设和特色农业发展提出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

宝山开展年末集中视察 迈向更高水平的城乡一体化

据了解,保山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新农村建设,紧紧围绕保山“迈向更高层次城乡一体化”的目标,积极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落实新的发展观,落实“三农”新定位,大力发展都市型现代农业,深化农村改革,着力建设美丽农村,不断加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提高农村公共服务水平。

宝山开展年末集中视察 迈向更高水平的城乡一体化

宝山区政府办公室、区农委、区城管执法局、区水务局、区房管局、区土地管理局、区财政局、古村镇、罗京镇、月浦镇、罗京镇、罗店镇负责人陪同检查。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开展年末集中视察 迈向更高水平的城乡一体化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90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