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68字,读完约2分钟

据徐汇区新闻报道:住在老房子里舒服吗?有些人嫉妒,有些人担心。住在一栋年久失修的老房子里,建国西路506弄“怡园”居民的感受是:“有种别样的苦恼。”现在,经过厨房和卫生间的维护和改造,居民们尝到了“不劳而获”的滋味。

历保修缮 综合治理 徐汇"懿园"又现欧式风情

建国西路506弄易花园建于1941年。这是一种砖木结构的新型民居。总建筑面积为1.53公顷,共有57个单元,均为三层混合结构房屋。其中私房10000多平方米,公房8000多平方米。据了解,经过20世纪90年代的改造,该物业不再以统一的方式管理私房。自20世纪70年代末以来,住宅房屋一直没有完全修复,房屋的内外环境令人担忧:屋顶漏雨,外墙陈旧斑驳,厨房和浴室环境凌乱,墙壁剥落,浴室设施受损。此外,住宅区原有的57栋房屋被一户人占用,但现在有196户,这不仅公共设施明显不足,而且与原来有很大不同。

历保修缮 综合治理 徐汇"懿园"又现欧式风情

为了改善老林龙老别墅区居民的居住环境,田萍街近年来对厨房、卫生间等老房子进行了全面改造。今年年初,“怡园”被列入2017年住宅小区综合改造试点项目。

目前,社区内57栋不同风格的旧房修缮工作已接近尾声,旧房内外焕然一新。涂有西班牙和英国乡村风格的老房子是拼凑而成的,红色瓷砖屋顶、黄色墙壁和绿色装饰的老房子在蓝天白云的映衬下格外美丽;社区居民的生活条件也得到了很大改善。进入老别墅,厨房,浴室,走道和其他公共部分进行了翻新。经过合理的分隔,大楼内每个家庭的水表都分成了户,厨房的炉灶、水桶和橱柜都统一装饰,整齐干净。该建筑的楼梯、扶手和大门都经过了翻新和粉刷,欧洲风格的老房子的魅力也得到恢复。

历保修缮 综合治理 徐汇"懿园"又现欧式风情

当居民们看到他们已经住了几十年的老房子时,他们从心底里感到高兴。简悦住宅小区党支部书记范晓玲说:“田萍街‘怡园’小区的治理,从历史保护的角度出发,对老别墅建筑进行了修缮,解决了每栋老别墅的立面、屋顶以及老房子内部的共用部位的问题,恢复了原有的风貌。”

历保修缮 综合治理 徐汇"懿园"又现欧式风情

范晓玲表示,历史保护和修缮工作完成后,社区将开展切实可行的政府项目,如住宅道路、地下管线和绿化等;为了彻底改变社区的环境,将新建一个垃圾总量仓库,通过志愿者管理,社区垃圾不会落地。同时,进一步加强社区软治理,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引导志愿者和社区单位关爱社区老人,体现人文关怀,凝聚人心。据悉,“怡园”还被列入田萍街“百景”工程建设,现已进入社区历史文化参观和发掘阶段。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历保修缮 综合治理 徐汇"懿园"又现欧式风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3737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