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22字,读完约2分钟

据《青年报》报道,“我等了这么多年。我终于等着搬家了!”平凉西街的一位居民说。前天晚上22点15分,杨浦区平凉10、14、11、15、19小区传来激动人心的消息,三个基地第一天就正式签约,签约率达到协议的90%。三个根据地“第二次协商”的成功,标志着今年“平凉西进决战”的决定性胜利。同时,杨浦今年6500户的目标任务提前超额完成。

杨浦平凉路片区未来将成国内外总部研发基地

昨天,三个基地的3064户参加了在杨浦体育馆和沪东工人文化宫举行的“两轮”选房活动。据悉,平凉西街最后五个街区的征集活动的结束,对于加快推进杨浦“由西向东、由南向北、以块为主、突出重点”的老改造战略,对于杨浦滨江的发展,对于提升杨浦的功能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杨浦平凉路片区未来将成国内外总部研发基地

2005年,平凉西街被列为全市五大重点旧城改造基地之一,包括16个街区,涉及17720多户,拆迁建筑面积37.5万平方米,拆迁面积36.36万平方米。截至2015年底,平凉西街区经过10年的拆迁工作,已有11个街区被拆除(征用),最终剩下5个街区,包括10个、11个、14个、15个和19个,共涉及3627户(票),登记人口13085人。

杨浦平凉路片区未来将成国内外总部研发基地

据悉,这次开工的三个基地是杨浦近年来最大的老改造区块。房屋类型均属于二级以下旧房,其中私人住宅数量较少,居民居住环境较差。它们属于上个世纪解放前后相继建成的设施简单、砖木结构的老房子,具有空封闭户、特困户较多的特点,居民对旧房子的改造呼声很高。2016年新年伊始,区委、区政府作出了“平凉西部以旧改为重”的决策部署,区旧改办全力做好资金、住房、补偿政策和计划的全面准备,积极争取市、区相关部门的支持,在本区、市实施住房配套安置。

杨浦平凉路片区未来将成国内外总部研发基地

三个基地“第二次协商”的成功,也意味着历时11年的“平凉西迁”圆满结束。根据规划,平凉路未来将成为国内外研发基地,形成与滨江南段建设融合互动的发展格局。据平凉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叶静介绍,根据上海市2040年规划,该地块将在未来建成商业示范区,包括文化教育示范基地和科技创新基地。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杨浦平凉路片区未来将成国内外总部研发基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6901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