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142字,读完约5分钟

最近,宝山区张淼街被授予“国际安全社区”称号。世界卫生组织社区安全促进中心主任古邦在命名仪式上当场宣布,张淼街已成为世界上第389个被命名为“国际安全社区”的区域。

据报道,中国有103个国际安全社区和575个国家安全社区,上海有78个上海安全社区,上海有47个国家安全社区和30个国际安全社区,宝山区有3个上海安全社区、1个国家安全社区和1个国际安全社区。

获得“国际安全社区”称号后,张寺有什么值得关注的?

关注社区老年人跌倒的干预

张淼街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张淼已于2009年6月正式启动安全社区建设。近年来,实施了9个类别、7个标准和37个子项目。

日常安全监管工作重点是全面调查、全面整改和全面合规;安全社区的建设是通过全面的监测和调查,识别最现实、最突出、最紧急的伤害,从而规划和实施项目,并不断改进。因此,建设安全社区的关键是识别风险点,然后采取切实的干预措施,取得实效,让广大居民能够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事故和伤害的监测和评估是建设安全社区的基础。张淼街通过不断改进社区事故和伤害监测系统,不断改进各种安全干预项目。

例如,为了全面掌握街道地区老年人伤害情况,具体分析伤害原因,张淼街道邀请宝山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指导,区域卫生服务中心对该地区常住人口进行了调查。评估老年人在家受伤的发生、位置和原因以及跌倒的环境;在调查中,共有1064户60岁以上老人的家庭被评估了老年人在家跌倒的环境。

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根据调查和临床伤害数据统计,辖区内老年人跌倒发生率较高,且伤害主要发生在家中,跌倒后果严重,已成为老年人伤害的直接原因。因此,在老年人安全领域,街道关注社区老年人的跌倒伤害;在预防社区老年人意外伤害时,应重点关注独居老年人安全预防措施的知识、信念和实践,有针对性地实施认知干预、行为干预和环境干预。一年后,参与社区老年人的整体安全意识提高了50%。

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同时,通过数据分析、现场调查、居民讨论等方式。治安防范薄弱、消防设施缺乏、健身器材损坏、入室盗窃等问题。在旧的社区里。借助老社区综合治理工程,有针对性地从根源上进行了整改。

1000名幼儿家长成为家庭安全大使

玲玲的妈妈是张淼街一个3岁孩子的妈妈。参加“3-6岁儿童安全大使同伴干预促进项目”后,她掌握了儿童急救技能,成为家长安全大使,在幼儿园向其他家长传授安全知识。

张淼地区有15所幼儿园,幼儿园里有近4000名儿童。针对幼儿园3-6岁儿童家长的特别问卷显示,近一半的儿童伤害预防发生在家中,其次是幼儿园、街道和高速公路。3-6岁儿童在家最常见的意外伤害是跌倒、烧伤和中毒。72%的家庭缺乏儿童心肺复苏技能。67%的家庭缺乏对窒息儿童的急救技能。项目组还将儿童急救能力的培训作为干预的重点,幼儿园选择部分儿童家长作为家长大使。

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具体而言,儿童家庭安全领域的专家将培训该领域所有负责幼儿园的教师、安全主管和其他相关教师;培养幼儿园教师家长安全大使的教学能力;每个幼儿园都按年级和班级挑选家长儿童安全大使,教师对家长大使进行家庭安全技能培训。

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最终,100名幼儿园教师接受了家庭安全知识的系统培训,家庭安全技能得到了很大提高;1,000名儿童家长成为了家庭安全大使,他们的能力得到了极大的提高。他们不仅有能力宣讲家庭安全的核心知识,而且100%通过了儿童心肺复苏和窒息急救的培训和技能考核。安全大使就家庭知识和家庭环境改造向3000名同龄父母提供指导。

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项目实施三年来,抽样评估表明,家长的核心安全意识提高了30%以上,形成了从“专家干预家长大使”到“专家干预教师-->幼儿家长教师干预大使-->儿童家长大使干预儿童同伴家庭”的模式转变。

解决电动汽车充电安全的一棚一方案

自行车停车库不准充电,居民区的居民为了给电动汽车充电的方便随意拉电线。这种现象在每个居民区都一再被禁止。

张淼街过去也是如此。经常可以看到,电动汽车充电是通过从楼上拉下电源,从一楼的商店拔出插座,在走廊充电。一些高层居民通过电梯将电动汽车放入走廊进行充电,这不仅造成了走廊的堵塞,也给走廊的消防安全带来了隐患。

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为此,张淼街实施了“安e+充电”小区电瓶车充电安全工程,专项整治走廊电动自行车充电,试点改造部分小区车库。在硬件改造的基础上,运用风险分析方法,对车棚内的各种隐患进行排查,每一个隐患诊断1.1,每个车棚一个方案,根据每个车棚的具体情况制定改造方案。

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根据不同社区车库和工棚的实际情况,制定了三种干预方法:一是对专用电动汽车的插座进行充电,以保证电路和负载的安全;一种是投币式充电桩,它倒计时并切断电源,以避免长期带电;与互联网后台连接的充电桩,在限时供电的基础上,对可能导致火灾的异常放电发出报警信号,并在后台进行实时监控。

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抽样调查显示,改造第一季度后,居民对改造后电动汽车充电状况的总体满意度为86%。居民区乱拉电线充电现象减少了85%。

据张淼街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安全涉及人们的生活、工作甚至环境,涵盖交通、工作场所、公共场所、学校、老人、儿童、家庭、体育等诸多领域。安全社区是系统工程、基础工程、民生工程、大众支持工程和持续改进工程。不要死记硬背或简单地做项目,要形成一个防止事故和减少伤害的操作系统,最终实现常态化和长效化。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这个街道凭啥获评“国际安全社区”?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8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