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21字,读完约2分钟

国家日的象征

12月13日是中国南京大屠杀遇难者的第四个全国性公共假日,也是南京大屠杀80周年和8月13日淞沪会战80周年。

为配合全国公祭日,今天上午10点,保山各界在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胜利广场举行悼念活动,缅怀英勇牺牲和不幸的同胞。

在现场向受害者敬献花圈后,所有人都默哀一分钟。

哀悼结束后,大屠杀幸存者沈在现场指责日军在烧杀。“32个乡亲是老人和孩子,都是被魔鬼杀死的”;“两个孩子跑不快,一个被魔鬼砍断了腿,另一个被腰斩成了两半”;“一个三代同堂的九口之家没有时间逃跑,所以他们被魔鬼关起来,浇上汽油,活活烧死。”1937年8月13日,日军在罗京镇屠杀了2244名无辜平民,烧毁了无数房屋,严重违反了国际公约和人道主义原则。

国家公祭日宝山各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在上海松湖抗日战争纪念馆,展出了“松湖地区日本侵略军实物展”,其中最珍贵的是南京军事法庭审判长石美玉的后裔石南洋捐赠的76件文化史料,尤其是一件日本的文物。

这是日本侵略者杀害我同胞的屠刀,也是记录日本侵略者凶残的最有力的铁证。

展览中还首次发表了42篇幸存者口述记录,包括金山卫抗日战争纪念馆和崇明抗日战争纪念馆提供的史料,充分证明了日军南京大屠杀始于上海。

三十名学生在现场宣读了悼词,然后各界代表依次向无名英雄纪念碑献花。约300人参加了纪念活动,其中包括侵华日军大屠杀幸存者、黄埔区校友会、驻区部队指战员、社区居民和学生。

南京大屠杀80年前的周年祭,80年前的12月13日,日本侵略者摧毁了南京,洗劫了李殊,屠杀了全国人民,杀死了3万人,痛恨江城,日月黯淡。整个世界都被野兽的残忍震惊了。80年后的今天,中国不再是1937年的样子了。我们终于能够坚定地捍卫自己的民族权益,中华民族再也不会被践踏和欺凌了。

国家公祭日宝山各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然而,在过去的80年里,目前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不到100人。他们甚至没有等侵略者郑重道歉。有些人忘记了,我们不能忘记...

有人问,南京大屠杀和你我有什么关系

这段历史与你的过去和未来息息相关

我们经历的痛苦和不屈不挠的斗争将永远提醒我们

这是强大的,很难得到

这种和平很难实现

让骨头入睡,让鬼魂平静地入睡,把屠刀变成一个警钟,把死者的名字刻在历史的镜子上。别忘了国耻!振兴中国!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国家公祭日宝山各界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808.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