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2305字,读完约6分钟

2017年12月29日,大规模调研动员部署电视会议召开后,全区各级行动迅速,认真落实大规模调研工作要求,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大规模调研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主动迈出解决问题的一步。宝山的大规模研究侧重于使用大数据分析等现代技术,并通过在线和离线整合,拓宽渠道和收集公众意见。其中,拥有40多万注册用户的“社区沟通”也成为宝山区政府直接与民众沟通、化解矛盾的有效平台。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典型案例

除夕夜,区委书记发现了集体租房投诉,并@将其驳回

12月31日除夕,区委书记王红同志通过“社区通行证”视察全区社区工作,发现阳兴镇天心花园社区部分居民在“社区通行证”上反映了社区租金问题。王书记在第一时间向杨行珍通报了情况,要求迅速响应群众呼声,及时处理社区问题,充分发挥“社区沟通”这一直接联系群众心灵、直接解决、现场直播的平台作用,使之成为保山大学调查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反馈问题的特色载体和绿色通道。杨航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立即到平台查看情况,并及时配合区内相关部门研究处理。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1月1日,居委会工作人员在“社区联线”上回复了居民,他们会尽快上门与相关部门核实。随后,区房管和集体租房执法部门、杨航镇综合管理处、派出所等职能部门到社区对响应“社区通行证”的集体租房者进行了识别,并提出了对确有非法分房和集体租房的房屋立即整改的要求。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1月4日下午,执法人员再次到现场监督整改落实情况,反映群众强烈、隐患严重、拒不整改的群体租户被执法人员当场拆除。同时,各职能部门加强了对社区的综合调查,对调查中发现的5户有非法集体租房行为的住户发出了强制执行通知,将按照法定程序彻底拆除。居民们对改造表示欢迎,并在“社区链接”上发布了表扬。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吴淞街:安信健身器材之家

最近,在第三兵营的“社区交流”和“周围的事物”部分,“社区变得美丽了,但是我们在哪里锻炼呢?”它曾经是一个健身场所,但现在空空正在摇摆。虽然一个新的展馆已经建成,一个游戏跑道已经铺设,我们原来的健身设备在哪里?居民去哪里锻炼?"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帖子一出来,立刻引起了三英坊小区党支部和居委会的注意。居委会干部及时回复,这里原有的健身器材将被最新的健身器材取代,供居民锻炼,请耐心等待。

第三营房党支部书记立即联系了街道,希望尽快安装新的健身器材。不久,一批批崭新的健身器材被安装在了原来的三英坊社区。这一次,安装了双柱健身车、扭腰器、平推平拉训练器、拖拉机、台空学步车、推进力训练器、腰背按摩器、棋盘台等设备,改变了原来健身器材强调按摩和轻体力、综合力量训练和智力的传统观念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居民们对新的锻炼设备反应热烈。许多居民还在“社区交流”和“周围的事情”栏目中拍摄了他们的健身照片,展示了健身场所的新景象。

在“社区沟通”平台的帮助下,居委会立即了解并解决了辖区内居民的健身需求,推动全民健身从点到面的发展,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一辈子的理念,为社区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

高静镇:多方联系和共同努力解决问题

高静二号村的一户人家长期以来在走廊里堆积了大量的生活垃圾。社区居委会和总党支部积极利用“社区沟通”平台,通过网上调研倾听居民心声,通过线下沟通协调解决问题,线上线下共同行动,彻底解决楼道堆物顽疾,消除安全隐患。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这条走廊的居民不仅在线下向居委会投诉走廊的堆积,还在“社区互联”开通后,通过“社区互联”平台要求居委会对走廊的堆积进行整改。居民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第一时间对居民的要求做出了回应,表示将及时处理,并将整改行动提上日程。整改行动结束后,居委会在“社区沟通”的“事情围绕”栏目中做了整改过程的宣传报告,引起了大量居民的关注。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针对居民在楼道内的堆放情况,小区党支部及时与物业、城管、社区警察召开联席会议,汇报楼道内的堆放情况和居委会前期工作。各方就整改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矛盾达成了共识并制定了方案。在翻修期间,在社区警察的帮助下,走廊上的木桩被彻底清理干净,受到了居民的欢迎。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整改行动在“社区交流”栏目发布后,吸引了很多市民阅读和评论,大家都称赞社区警察。“警察叔叔好,居委会干部努力”,“警察好”,“警察好,表扬”,以及“社区警察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真正支持了居委会干部,表扬了促进正义的警察。”像居委会的干部。”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有时候,一个社区的“家长短处”问题,单靠一个部门的力量是不能有效解决的,但要有效解决,需要多方的共同努力。“社区沟通”超越了时间和地域的限制,使居民与居委会之间的沟通实现了零障碍,使服务更贴近居民,使社区更贴近居民,真正把“最后一英里”变成了“零距离”。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s2/]古村镇:泥泞的土路变成了“绿色角落”[S2/]

住宅绿化带被居民踩在光秃秃丑陋的土路上,听起来很“无聊”?在美好的一天,社区工作团队与物业力量、华侨家园养花班、社区通行证一起,将“尘土飞扬的土路”变成美丽的“绿色角落”,激起居民的热情响应!

在好日子花园B座的东北角,绿化带上方便地图和抄近路的居民踩在一条土路上,下雨的时候,地面泥泞不堪。为了进行有效的整改,昊日孜二居党支部听取了居民的意见,并配合物业力量初步完成了小道路的铺设。

随后,党支部带领志愿者和华侨家园“养花班”对道路两侧进行绿化改造。该区的党代表李玉婷也在2018年新年前夕与大家一起参加了绿化和种植活动。

泥泞的土路变成“绿色角落”后,党支部在“社区通行证”上公开征集自己的名字。我希望通过这些活动,我们可以引导居民积极爱护绿化和社区家园。短短几天,我们就收到了居民们的广泛回应,并对这个改造项目表示衷心的感谢!

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宝山区党代表李玉婷在与社区群众交谈时,更听到了居民们对他巧妙运用“社区沟通”有效协调解决社区实际问题的赞誉!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社区通"直通民心 解决群众难题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55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