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50字,读完约3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宝山区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以来,宝山区人大代表紧紧围绕“两区融合升级版”的总体目标,认真开展调查,广泛反映民意,积极提出建议和意见,对政府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宝山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的思想成果,认真组织建议办理、跟踪和复查,取得了良好效果。

宝山区人大代表书面建议全部办复

2017年,宝山区政府收到了代表们的90条建议。虽然建议的总数有所减少,但建议的内容更切合实际,结合热点,突出缺点,既紧迫又具有前瞻性。经过所有组织者的精心处理,所有90个有代表性的建议都已按计划得到处理、跟踪和审查。其中,61起案件被审查为"通过"和"解决",占总数的67.8%;有18个“正在研究”和“正在解决”,占总数的20.0%;有11个“留作参考”和“暂时难以解决”,占总数的12.2%;85名代表对审查结果表示“满意”或“基本满意”,占总数的94.4%;有5个“理解”,占总数的5.6%。其中,宝山区人大常委会确定了8项重点督办建议,目前办理结果为6项“通过”或“解决”,2项“正在研究”或“正在解决”。

宝山区人大代表书面建议全部办复

宝山区政府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的处理,始终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目标为导向。宝山区“两会”结束后,宝山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了这项工作。宝山区政府的每一位领导,结合分管路线,带头处理一个难以协调和全面的代表性提案。各承办单位形成了“本单位主要领导包案——分管领导牵头——专人承办”的办案机制,特别是当宝山区民政局、宝山区司法局等单位涉及重点和难点事项时,本单位主要领导可以主动与代表进行沟通和当面答复。2017年初,两会的办理被列入区政府100项目标管理任务。在为期三个月的集中办理期间,宝山区政府办公室采用“三类三色”的管理方法,收集统计数据,跟踪办理过程,及时发现滞后趋势,加强监督协调,定期上报,确保办理工作如期完成。政府办公室、宝山区人大工作委员会和宝山区CPPCC提案委员会联合开展了宝山区人大业务培训。通过规范办案流程,提高办案人员的业务能力,顺利推进办案工作。一方面,相关承办单位积极做好需要市级部门支持的提案内容的解释工作,另一方面,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沟通,以获得指导和帮助,推动提案的解决。宝山区信访办、宝山区建设交通委、宝山区公安局等单位邀请代表积极参加现场调查和专题讨论,讨论解决办法,并积极争取代表的认可和理解。

宝山区人大代表书面建议全部办复

在办理过程中,宝山区政府始终把办理工作与宝山区的中心工作和“十三五”规划的要求结合起来,凝聚人民群众的感情和智慧,共同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针对与会代表反映的绿化修剪、地铁站周边摆摊等市容问题,宝山区绿化市容局、宝山区建设交通委、宝山区城管执法局等部门通过加强日常维护和执法力度,有效缓解了市容问题。针对众多代表反映的停车难问题,宝山区建设交通委、宝山区公安局等部门加快了停车需求安排,挖掘了停车资源,制定并优化了静态交通方案。2017年,代表的提案集中体现了对环境全面改善的关注和监督。随着“五违整治”和中小河流整治等专项工作的开展,建议中反映的一些领域得到了有效改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人大代表书面建议全部办复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54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