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349字,读完约3分钟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于上周五结束。陆家嘴论坛被认为是2008年以来最特别的一次。什么是“特殊性”?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的“特殊性”体现在外宾集体的“云言”和“云言”。几乎每次全体会议都会在大屏幕上呈现来自世界各地的面孔。世界各地不同时区的金融机构负责人要么坐在办公室里,要么舒舒服服地呆在书房里,一起讨论同一个金融话题。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特殊性”体现在哪?

COVID-19肺炎疫情阻碍了全球金融巨头前往上海参加陆家嘴论坛,但实际上缩小了他们的心理距离。6月19日上午,橡树园联合主席霍华德·马克斯(Howard Marks)深夜在美国,照片中的家居装饰一览无余。主持人开玩笑说:“视频连接非常有趣。让我们看到,原来投资大师家的装修很简单。”一句话让听众微笑,他们的陌生感和距离消失了。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特殊性”体现在哪?

为什么全球金融机构中的大咖啡更喜欢克服技术障碍和时间差异?

摩根大通、贝莱德、卢博梅、安联集团、先锋飞行员……当我们听到一系列机构的名字时,我们找到了答案。这些全球金融机构已经深入中国市场多年,浦东陆家嘴陆家嘴论坛是它们布局和拓展中国市场的首选。

以全球金融机构巨头摩根大通为例。在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期间,摩根大通的全资期货公司获得了中国证监会的批准。此外,摩根大通还参与了第一批外资控股券商、第一批公共基金控股公司和第一批外资独资资产管理机构。摩根大通亚太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郭立波表示,他希望明年在上海庆祝进入中国市场100周年时,摩根大通能够实现其在中国业务的全面发展,包括证券业务、商业银行业务和资产管理业务。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特殊性”体现在哪?

参与有发言权。已经深入中国市场多年的外资金融机构巨头,深刻理解中国市场在全球市场的地位,也理解上海和浦东陆家嘴在中国金融领域的份量。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的“特殊性”也体现在论坛的举办时间上。始于20世纪90年代初、始于2009年的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迎来了基本建设“与中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的关键一年。2020年后,如何进一步深化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将采取什么严厉措施?在今年全球经济正经历前所未有的冲击之际,全球金融专家渴望听到陆家嘴论坛上中国金融业的权威声音。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特殊性”体现在哪?

“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可以在人民币自由使用和资本项目可兑换方面先行一步”、“支持区域金融改革开放在上海自贸区先行一步”、“支持资本市场重大改革创新措施在上海先行一步”、“支持上海率先实施更高水平的资本项目对外开放”...这一次,全球金融巨头满载而归,积极规划布局。安联亚太首席执行官索尔马兹·阿尔丁(Solmaz Ahldin)在陆家嘴论坛连线期间当场表示,安联(中国)保险控股有限公司开业后,将组建一家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和一家在线基金公司。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特殊性”体现在哪?

上海已成为创新金融运行规则和标准的最佳试验场,21世纪20年代后,上海将进一步加快金融对外开放,不断引进更多具有开拓性、引领性和示范性的金融改革创新,努力打造扩大金融开放的新高地,不断提升上海的全球金融资源配置能力。

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特殊性”体现在哪?

陆家嘴论坛是见证了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12年的全球性金融事件,今后还将继续见证。与此同时,陆家嘴论坛这个名字已经从2008年第一届的"不顺利和不习惯"的外国客人变成了一个熟悉的名字。当“陆家嘴论坛”被外宾们口中时,它标志着陆家嘴论坛已经成为全球金融领域的一张大名片!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第十二届陆家嘴论坛“特殊性”体现在哪?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4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