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756字,读完约2分钟

描述:两名小学生正在倒塌的瓜园里摘倒塌的瓜。

在炎热的夏天,一口多汁香甜的林三南瓜非常解渴。6月19日,林三镇杨东社区的“世界之星倒塌花园”倒塌的时机已经成熟。在老师和非遗传继承人的领导下,学生们采摘果实,分享收获的乐趣。

世界星本瓜花园位于杨司路980号,占地约200平方米。它曾经是一个引人注目的非法建筑。被拆除后,社区把它建成了一个美丽的街区。去年,在阳东社区党委、新世界实验小学、镇办事处、党建服务中心和项目办公室的协商下,一个倒塌的瓜园被建成,让学生们体验农村生活。

浦东三林昔日违章建筑变身体验田园生活基地

林三现代农业发展公司总经理、非遗传继承人陈质枫介绍说,三林塘倒塌的甜瓜呈长椭圆形,浅绿色的瓜皮上布满网状图案。瓜皮薄而易裂,瓜熟了会破,故称“塌瓜”。2013年,南瓜种植技术被列入浦东新区第四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浦东三林昔日违章建筑变身体验田园生活基地

近年来,林三镇重新启动了“拯救和传承三林崩瓜”项目。经过对原有品种的提纯复壮和寻找杂交组合,培育出了新一代三林崩瓜杂交产品,既保留了原有优势,又提高了瓜的甜度。

今年4月,林三的崩瓜种子被播种在崩瓜园。新世界实验小学倒塌瓜园的负责老师叶一静介绍说,倒塌瓜园在不同地区是“承包”的,每个星期五学生都来维修倒塌的小瓜。“对于学生来说,倒塌的瓜园就像是一块宝地。对于学校来说,这个宝藏也可以用来培养学生的科学实践素养。"

浦东三林昔日违章建筑变身体验田园生活基地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们仔细观察了甜瓜幼苗的生长情况,还插上了杆子、藤条、网袋、浇水...吃着新摘的瓜,学生李伟笑着说:“这瓜真甜,是我们劳动的结果,我觉得它的味道和外面常见的瓜不一样。”

杨东社区党委书记党岩介绍说,古阿古阿花园作为城市精细化管理的亮点示范区、“门前台阶”的非遗产展示点、社区党建的聚集点和社区儿童的自然园艺基地,使区级非遗产城市林三古阿古阿在美丽的街区绽放出独特的风格和光芒。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浦东三林昔日违章建筑变身体验田园生活基地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1840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