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11字,读完约2分钟

4月11日上午召开的闵行区健康大会报告称,闵行区将花费三年时间控制医疗费用的不合理增长;与此同时,取消药品奖金,推进药品批量采购,实行集团采购,启动过渡性财政补偿,使公立医院药品(不含中草药)比重降至30%左右,公立医院将进入可持续发展轨道。

闵行区将用3年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根据闵行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和机制改革三年规划”,从今年开始,该区将建立成本控制标准,确定公立医院各项疾病组合指标的药品费用、耗材费用、人员费用、医疗保险费用、个人自付费用的控制标准;从明年开始,该地区的公立医院将检查成本控制目标。闵行区卫生计生委将逐步把公立医院成本监管的结果与财政收入和医疗保险总量控制的调整挂钩,鼓励公立医院提高技术水平,优化疾病结构,提高质量和效率,使公立医院的医疗费用水平与功能定位和医疗服务产出相适应。到2019年,医疗费用水平将初步与医疗保险、患者支付能力、财政收入和医院发展相协调。

闵行区将用3年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今年内,闵行区将推进取消药品奖金,实施“一个平台、区域联动、公开透明、分类采购、招购一体化、量价联动、全过程监管”等措施,加快药品批量采购和集团采购,优化药品供应链,有效保证药品质量,合理降低药品采购成本。如果公立医院在此基础上运行有困难,区财政将实施过渡性支持政策,并根据评估结果给予适当补贴。

闵行区将用3年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在深化社区卫生服务综合改革中,闵行区不仅将进一步推行家庭医生制度,推进分级诊疗,还将从运行机制和签约服务两个维度确定13个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关键评价指标,并通过信息平台动态收集和客观分析进展情况。在此基础上,区卫生计生委探索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平台资源整合的基本规则和模式,到2019年基本形成了科学的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体系。

闵行区将用3年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在今天的会议上,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和复旦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分别与闵行区卫生计生委签署了共建协议。近年来,闵行区与复旦大学开展了区校合作,构建了医学教学与科研的协同卫生服务体系,先后推出了“华山医院-闵行第五医院医学协会”、“复旦儿科医学协会闵行协作网”和“闵行肿瘤医院医学协会”。耳鼻喉科医院与眼科共建,将有助于形成“基层首诊、双向转诊、快速分割治疗、上下联动、同质梯度”的紧凑分级诊疗模式,使辖区内居民就医更方便、放心。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闵行区将用3年控制医药费用不合理增长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8770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