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877字,读完约5分钟

图为八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场地

图为区委书记王红在八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闭幕式上的讲话

1月18日下午,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区委党校会议中心圆满结束。

会议号召:Xi总书记致电我们:“幸福来自奋斗”。在伟大的时代,我们无比自信和自豪;面对历史机遇,我们感到责任重大。我们必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珍惜人民赋予的权利,在市委、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分秒必争,敢为人先,求真务实,开拓创新,追求卓越,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江新城而奋斗!

宝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红、李萍、周志军、张静、秦冰、王丽燕、陈士达、许华伟、蔡永平在主席台前就座。

主席台就座的领导同志有:范、丁大恒、朱立夫、杜俊权、沈为民、、、袁钢、赵毅、、陈晓节、、、、、沈天柱、王兆刚、蒋碧岩、李伟、王国新、董学华等

共有295名代表出席了会议,实际上有277名代表出席了会议,达到了法定人数。

会议由主席团常务主席王红主持。会议选举了区监察委员会主任,补选了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和区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部分委员。大会举手表决,先后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宝山区2017年和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宝山区2017年和2018年预算执行情况》、《宝山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宝山区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宝山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另发)。

宝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红指出,在主席团、全体代表和到会同志的共同努力下,会议审议通过了区政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等报告,选举产生了区内有关国家机关成员,圆满完成了各项议程。会议期间,全体代表和与会同志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讨论发展规划,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顾全大局、奋发进取、意气风发、勇于探索的精神。会议始终洋溢着团结、民主、务实与和谐的气氛,取得了巨大成功。

宝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红指出,过去的2017年是保山发展中非同寻常、令人难忘的收获之年。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努力工作,许多工作已经成为这个城市的第一方阵;加快转型,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明显提高;我们改善了人民生活,人民的满意度继续提高;我们建设和共享,社会治理体系更加完善;我们弥补了不足,区域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我们从严治党,党的事业充满活力。这些成绩是市委、市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体现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的辛勤劳动和汗水,也凝聚了全国人大代表的心血和智慧。八届全国人大及其常委会在市人大常委会的指导和区委的领导下,努力履行监督职能,依法行使重大事项的决策权,切实行使人事任免权,充分发挥代表机构的作用,加强人大常委会自身建设, 并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保山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政治建设做出了重要贡献。

宝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红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报告指出,要“加强人民当家作主的制度保障。”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根本政治制度安排,必须长期坚持和不断完善。要支持和保障人民通过人民代表大会行使国家权力,这为全面加强人民代表大会的工作和建设指明了方向。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的第一年,也是改革开放40周年、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胜利、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我们必须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为指导,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坚持稳步前进的总基调,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上海作为新时期先锋和先锋的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要求。坚持推进创新、创新、创业,推进生态生产与生活融合,推进宜居、工业与旅游协调发展,全面完成“十三五”中期任务,努力成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重要承载区和城市功能转型的最佳实践区,迈向更高层次的城乡一体化,全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滨江新城建设。

宝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王红指出,希望大家深入贯彻区委全会和区人大的精神,坚持目标,着眼任务,努力工作,齐心协力,把“两区融合升级版”的宏伟蓝图变成生动、美丽的现实生活地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有效服务整体发展。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切实维护群众利益。始终承担责任,努力工作,激发工作动力的活力。我们相信,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四个班子的共同努力下,在全区人民的共同努力下,保山的未来发展会更加美好!

宝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新当选的区监督委员会主任和区人大常委会五名委员依法宣誓遵守宪法,并会见了代表。

15时45分,王红宣布上海市宝山区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所有人都站起来唱国歌。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区八届人大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4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