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3240字,读完约8分钟

据《宝山区新闻》报道: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区交通委)围绕“让城市更安全、更有序、让市民生活更舒适、更美好”的总体目标,继续推进城市管理、总体设计、分实施的精细化工工作;全面覆盖和重点推广;夯实基础,创造亮点。运用精细化管理方法,弥补短板,突出长板,保持底板,全面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不断完善区域道路交通体系,不断推进公共交通发展,全面提升行业综合管理水平,打造“绣美宝山”。

城市管理精细化 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在行动

仔细勘测并建造港式车站

宝山区市政工程管理中心在市政道路、桥梁及其附属设施的建设管理、日常维护和维修中始终坚持精细化管理的要求,有效提升市民的舒适度。2017年初,保山市中心经过细致的需求测绘和现场调研,确定了三个新公交港站的建设方案。这三个巴士站,分别位于杨兴镇泰路和岳浦镇塔园路,原本是抛掷路面的巴士站,不但影响车辆通行,更对乘客构成安全隐患,不能满足附近居民的出行需求。港式站工程面积虽小,但施工过程必须全面。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宝山市政工程管理中心不仅狠抓工程质量、安全、文明施工,而且严格控制工程进度,认真落实精细化管理的工作要求,积极与施工涉及的绿化、公共管线进行沟通协调,解决现场施工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和困难,按计划顺利完成港口汽车站建设任务。这些港口汽车站投入使用后,原有的交通冲突和乘车安全隐患大大缓解,给居民出行带来了方便,提高了他们的收益感。

城市管理精细化 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在行动

提高运输能力,改善服务,提高公交站点覆盖率

为配合建设以轨道交通为主体、中等容量公交为补充、常规公交为基础的公共交通服务体系,将提高公交网络覆盖率,改善公交轨道连接运营服务,提高公交站点覆盖率。宝山调整了宝山路29号公交线路,宝阳路是连接东西的主干道。宝山29路是宝阳路的主干线。目前主要承担宝阳码头、阳兴、古村居住区的客流,总长度18.45公里。它沿途与轨道交通1号线、3号线和7号线相连。分配的汽车数量从8辆增加到20辆,平均每天有7860名乘客,每天有185辆汽车离开。早晚高峰时间间隔为6分钟,高峰时间间隔为15分钟。公交专用道开通后,作为沿途连接的主干线路,公众普遍反映通勤时间得到了有效缩短,车辆增加后,公众的等待时间也减少了。在智能公交建设中,结合保山城市发展的新要求,提高交通信息的实时推送,试点新建75个公交电子站牌,今后将逐步铺设,方便群众及时掌握出行信息。

城市管理精细化 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在行动

提升高度,确保安全安装井盖防坠网

区域控制公路部分路段地势低洼,容易因积水造成井盖移位、丢失和损坏。为了提高井盖的安全防护水平,防止人员掉入井内,区公路中心为其管辖范围内的部分雨水井盖安装了防坠网。雨水井盖防坠网通过挂钩固定在井口下方,可承重300公斤,能有效支撑和防止重物坠落。防坠网小而均匀,耐酸碱,不怕潮湿,不影响排水,不易堵塞,安装维护方便。即使井盖损坏或丢失,仍可防止行人坠落,最大限度地保证行人的安全。2017年,区公路中心共安装了742套雨水检测网。区公路中心将做好经验总结和推广工作,计划结合大中型维修养护项目,实现辖区道路窨井防坠网全覆盖。

城市管理精细化 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在行动

家访、集中整改、租赁行业规范运作

今年2月以来,宝山区建设交通委交通执法大队按照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的要求,正式启动了精细化管理和整改行动。通过持续集中整治,有效规范了辖区内出租车行业的运营质量,提高了群众对出租车服务的满意度。租赁行业的精细化管理和整改行动从四个部分开始:上门拜访、道路检查、枢纽运营规范和投诉处理。一是大队领导小组带领团队为辖区内两家区域性出租企业上海宝山海波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和上海宝坻出租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提供上门送货服务,组织执法人员与出租企业司机面对面座谈,开展出租行业法规培训,提高员工法律意识。二是组织四个勤务中队进行巡回检查,同时纠正部分司机的违章行为,并做好相关记录。三是派出第四检查中队进驻吴淞口邮轮码头,规范出租汽车运营秩序,对挑拣乘客、拒绝接受调度管理的行为进行行政处罚。第四,通过12345、12319等上访平台,出租车因涉嫌非法营运受到处罚,相关企业接受了采访,并督促司机对绕道收费过高的行为进行赔偿。

城市管理精细化 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在行动

精确部署和多方协调,增强建筑农民工的获得感

2017年12月6日至2018年2月14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组织了春节前施工现场农民工工资支付和信访处理情况专项检查。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做了周密的安排,在全区召开了动员大会,并成立了几个工作组进行检查和隐患预排。同时,设立信访接待室,安排工作人员轮流值班,建立值班台账,制定详细的应急预案,应对突发信访事件。2月3日晚6点,区建设管理办公室接到区政府电话,反映有外来务工人员到大厂镇凤翔路300号保利西约售楼处,区建设管理委员会立即启动应急处置方案。由于本项目为隐患项目之一,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对其用工情况有基本掌握,所以立即派人到事故现场进行协调。到达现场后,通过查看“三台账”的相关信息,确定了这批农民工的工作信息和劳动报酬信息。通过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的协调,双方最终达成了共识。农民工于3日晚8点离开聚集场所,劳务承包商也于2月4日筹集了38万元支付农民工工资。拖欠工资的矛盾很快得到解决。

城市管理精细化 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在行动

采取多种措施,进行内部和外部维修,以监督建设项目的质量和安全

宝山区安全质量监督站积极营造“政府重视、企业追求、社会倡导、人人关注”的氛围,寻求政府、企业、社会共同治理。一是多管齐下,构建金字塔形的行政执法模式,夯实监督基础。围绕深基坑、加固工程、预应力混凝土、建筑节能、设计深度和监理行为开展各种专项整治工作。二是执法为民,深化城市管理治理。针对文明施工、扬尘、防渗堵漏、pc预制构件质量控制、外墙材料等热点问题。优化长期管理模式,保持整治力度不减,整治范围零死角。第三,内外并举,培养高素质的执法队伍。内部素质方面,加强执法人员岗位业务学习,开展业务培训,以查带训、岗位培训、技术竞赛,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和规范执法水平。要加强执法与服务的结合,转变工作作风,规范执法行为,改善服务方式和服务能力,塑造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形象。

城市管理精细化 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在行动

落实责任,共同努力促进水环境综合管理

区建设管理委员会作为辖区内港口、航道、水运和水上交通安全的主管部门,在水环境综合管理中负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工作实施中,我们坚持抓源头、强化管理、突出统筹、促进发展的原则,结合实际,明确了工作重点和任务。一是实施无证码头综合整治;二是加强注册终端的有序管理;三是努力做好服务和引导船舶垃圾排放工作。顺势而为,不断凝聚各方共识,形成合力。在实施无照码头整治工作中,制定了《内河码头整治工作方案》,关闭了36个无照码头;在船舶污染控制工作中,积极推进码头前沿水上便捷垃圾收集点项目,垃圾分类收集桶发放至辖区内82个持证码头,码头垃圾收集点设置指示标志落实。同时,制定了《重点水域港口经营企业船舶调度管理实施办法》,一方面说明了区域水环境综合治理对码头单位的重要意义,另一方面强调了码头船舶有序调度和边境水域管理,这不仅是《港口经营管理条例》的要求,也是加强码头内部管理的应有之义。此外,在码头前沿设立垃圾收集点的基础上,我们将继续在辖区内码头前沿设立指示标志,开放港口企业内部厕所,最大限度地方便和服务船民,不断推进船舶污染防治。

城市管理精细化 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在行动

致力于消除人民隐患,改造旧公房燃气内管

2017年,宝山区渭南、公康地区21238条旧公共住房燃气管道改造成功完成。从那以后,区燃气管理部门组织实施了13年的旧公共住房燃气管道改造,区燃气管理部门始终坚持燃气服务发展的大局,以燃气“安全、服务、供应”为重点,从“试点先行”到“全面稳定推进”,极大地保障了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实现了改造工期与本市38℃以上的极端高温相吻合。为了保障居民的日常生活,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员会协调施工队伍提前两天通知,提前一小时上岗。在征得居民和居民同意的基础上,利用早晚相对凉爽的时间加快了施工进度,并于当天开工和竣工,尽一切努力让居民在当天恢复用气,赢得了居民和居民的一致好评。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城市管理精细化 宝山区建设管理委在行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14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