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985字,读完约2分钟

据来自嘉定区的消息,目前嘉定正抓住国家战略的发展机遇,努力打造智能传感器的整个产业链。12月18日下午,“物联网、传感与集成”智能城市传感器产业发展高峰论坛在嘉定召开,“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复旦华福智能城市传感器产业基地”正式揭牌。上海华福高新区与8个平台和企业签署战略合作和结算协议。

嘉定新城布局传感器产业基地 推动创新要素深度融合

“上海智能传感器产业园——复旦华福智能城市传感器产业基地”位于上海华福高科技园区,分为三个区域:业务配套服务基地、R&D总部基地和智能制造基地。计划建造、升级和翻新约35万平方米的建筑。基地的正式落地,意味着嘉定新城(马鹿镇)将着力打造智能传感器全产业链,逐步形成智慧城市产业集群,发挥工业园区的引领和辐射作用,完善创新产业生态圈。

嘉定新城布局传感器产业基地 推动创新要素深度融合

嘉定新城(马鹿镇)副镇长张敏说:“今年1-10月,该镇传感器产业产值约13亿元,占辖区经济总量的1/8。有了这样的产业基础,我们将围绕传感器产业提升产业链,进一步转型升级。”张敏透露,将复旦华福智能城市传感器产业基地改造成智能城市传感器产业集群需要3到5年的时间。

嘉定新城布局传感器产业基地 推动创新要素深度融合

据报道,未来嘉定新城(马鹿镇)将围绕工业互联网和传感器产业在市、区两级的整体布局,开辟整个产业链,并在智能传感产业方向探索服务合作机会,重点是智能传感器设计。材料、制造、设备、包装和测试等产业链中的各种企业提供支持。通过与上海华福高新区的深入合作,将推动一批创新企业和产业联盟进一步巩固智慧

嘉定新城布局传感器产业基地 推动创新要素深度融合

正是因为嘉定创新的生态环境,上海曼克物联网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拥军在嘉定成立了新公司。“我们从2017年开始组建物联网软件开发团队。今年,在上海华福高科技园区的帮助下,我们解决了场地和一些设备的问题,使我们能够专注于软件开发和设计。”王拥军说。

嘉定新城布局传感器产业基地 推动创新要素深度融合

在活动现场,上海华福高科技园区与上海移动互联网产业促进中心、新建中创空机房、上海芙蓉、特种电动汽车、曼克、陈瑞环保、莫林智能、慧智软件等8个平台和企业签署了战略合作和结算协议。未来,各方将在工业互联网产业研究、物联网系统解决方案、汽车电子、环境安全、节能环保、智能机器人、智能城市、投资孵化等领域形成良性互动。达成工业生态建设和项目合作建设的合作意向。

嘉定新城布局传感器产业基地 推动创新要素深度融合

活动当天,来自相关行业的10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嘉定,探讨传感器产业发展机遇,并就产业生态、智慧城市政策规划、如何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启动嘉定新城产业转型升级等议题进行了专业讨论和解读。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嘉定新城布局传感器产业基地 推动创新要素深度融合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9259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