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582字,读完约1分钟

据宝山区介绍,3月7日下午,“罗店之子——潘光旦先生纪念图片展”开幕式在宝山罗店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举行。展览巧妙地将潘石屹的图片、文字、视频和遗物与再现的场景融合在一起,向世界展示了潘光旦的人生故事。

潘光旦出生在罗甸镇,14岁时离开家去了北京,然后在美国学习。他曾在清华大学、西南联合大学和复旦大学任教。在五四前后成长起来的学者中,潘光旦的形象相当特殊。他精通中西文理,在许多领域都有很深的造诣。闻一多认为他是科学家,梁实秋说他的作品体现了“自然科学与社会科学的结合”,徐志摩称他为“潘仙”,冰心说他是“最有平衡感和情感的人”。在费孝通眼里,潘光旦是一位人文主义思想家和人类学家。

潘光旦先生纪念图片展在宝山罗店举行

同时,他在优生学、社会学、民族学等学科上做出了根本性的贡献,他的许多作品仍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他翻译的《性心理学》、《人类的起源》等西方学术名著不仅忠实、典雅、典雅,而且根据自己的研究经验补充了大量中国文学作为“翻译笔记”,在翻译领域处于领先地位。这个展览是罗甸镇为在长江口建设中国历史文化名城而发起的一系列活动之一。罗甸镇有700多年的历史。它享有“金罗店”的美誉,名人辈出,背景深厚。据悉,罗甸镇还将设立当地历史文化名人纪念馆,全面介绍潘光旦、陈伯吹等一批文化名人。

潘光旦先生纪念图片展在宝山罗店举行

展览时间:2018年3月7日-3月31日

地点:罗甸镇社区文化活动中心(罗甸镇汤溪街366-370号)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潘光旦先生纪念图片展在宝山罗店举行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1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