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288字,读完约3分钟

宝山交警

本周五,又一年的上海樱花节将在古村公园开幕。事实上,上周末樱花盛开,公园已经接待了10多万游客。每年樱花节期间,湖泰路等公园周围的道路拥堵一直是一个痛点,经历过的游客甚至说他们再也不会去参加樱花节了。

昨天,保山交警在公园周围做了一张停车图,并建议自驾游的游客必须服从交警的指挥,有序停车。特别需要提醒自驾游游客的是,一旦公园1号门和3号门的停车场饱和,交警将在公园1号门入口处和镜泊湖路、沪太路交叉口实施车辆从南向西左转和弯道的控制措施。根据往年的客流情况,公园方面表示,在周末和节假日客流高峰期间,9: 30之后,1号门停车场肯定没有停车位,游客离开公园时,不可能在下午2、3点之前到达空广场。

樱花节赏樱 自驾停车注意避高峰时段

9:30后避开1号停车场

对于自驾游游客来说,能够在公园1号门的停车场停车是观赏樱花最方便的停车场。正因为如此,樱花节1号门的停车场每年都是第一次饱和。当1号门停车场饱和时,现场交警将对湖泰路公园1号门停车场实施临时左转控制措施。昨日,保山交警表示,今年仍将采取这一临时控制措施。

樱花节赏樱 自驾停车注意避高峰时段

公园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1号门的停车场平日基本不会饱和,但在周末和节假日,1号门的停车场往往会在9: 30左右饱和,饱和时间可能会早于极端客流高峰期。因此,提醒公众如果你想在1号门停车场停车,你必须早点出去。

樱花节赏樱 自驾停车注意避高峰时段

如果我事先不知道公园1号门入口处已经实施了临时控制措施,从南到北的车辆已经换道到最左边的转弯车道,我该怎么办?邵先生是一名市民,因为工作原因,他每年都会开车去公园参加樱花节。他说,在这个时候,交警会让转弯的车辆直行,在前面的镜泊湖路左转,或者按照交警的指导行驶。

樱花节赏樱 自驾停车注意避高峰时段

酌情采取临时控制措施

保山交警表示,根据往年情况,估计在3月16日至4月15日的樱花节期间,每周周末和清明节小长假将是高峰期,游客相对集中时间为9: 00至16: 00,其中高峰预计为清明节小长假的3天。

在游客高峰期,保山交警会根据实际交通流量和人流情况,在沪太路的部分路口和路段采取临时控制措施。公园1号门停车场饱和后,将在入口处实施禁止车辆由南向西左转的控制措施;随后,在公园3号门停车场饱和后,将在沪太路和镜泊湖路实施禁止车辆从南向西左转的控制措施。公园负责人表示,根据往年的经验,3号门停车场在周末和节假日的高峰客流通常会在下午2点左右达到饱和,但不排除高峰时饱和时间会提前。

樱花节赏樱 自驾停车注意避高峰时段

保山交警表示,当沪太路和镜泊湖路禁止左转时,沪太路南北方向的车辆可以从沪太路-盘光路-鲁祥路-宝安公路停到宝珠路/朱利安路交叉口周围的道路停车点。在保山交警制作的公园周边停车地图上,除了1号门和3号门的停车场外,还有绿地郑达滨汾市的停车场(2号门附近)、华山医院北校区的停车场(2号门附近)、沪太路5008弄和苏宁电器停车场,以及古泰路两侧的停车点。

樱花节赏樱 自驾停车注意避高峰时段

记者了解到,目前,游客外出或上路时,没有办法随时检查公园周围的停车场是否饱和或临时控制措施。以前只有上海出版、交通广播等渠道,会不时发布一些公园游客和周边交通信息,但没有实时查询功能。考虑到自驾造成的拥堵,公园,也就是交警,建议乘坐地铁7号线是最方便的方式。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樱花节赏樱 自驾停车注意避高峰时段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8095.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