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884字,读完约2分钟

据宝山区消息:根据市、区政府侨务办公室的工作要求,为进一步贯彻《华侨法》精神,加强《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的贯彻落实

以“3月5日学习雷锋侨法宣传活动”为主。罗店镇统战部以“3月5日学习雷锋”为主题活动,开展侨法宣传活动,并悬挂“了解侨法,保护侨益,凝聚侨心,促进和谐”的标语;向社区居民赠送了100多份《华侨法政策问答》和《上海市华侨权益保护条例》,提供了简明的华侨政策问答。《华侨法》及相关侨务政策在新形势下引起了居民的浓厚兴趣,进一步扩大了华侨法宣传活动的影响和参与,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活动现场,归国华侨联合会的骨干带领新党员在龙川广场宣誓入党。

罗店镇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涵盖在“社区海外华人传播法律政策趣味知识宣传活动”中。充分利用社区交流平台,动员全镇47个居委会,发布社区交流中的华侨法律政策简答题,涵盖概念问题、行政机构、留学生、三名华侨学生、探亲等问题,广泛调动居民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实现华侨法律宣传的全覆盖。在知识问答中,选出了每个社区答对所有问题的前十名居民,镇统战部分发了480件精美的小礼物。

罗店镇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通过“讲座、报纸版面和电子屏幕宣传海外华人法律的形式”得到扩展。罗店镇的各居民委员会扩大了居民对华侨法的认识。例如,香岛居委会在居委会活动室举办了华侨法宣传座谈会。研讨会介绍了各种与海外华人有关的法律、法规和政策,旨在解决共同关心的问题,如养老服务、三名海外华人学生的教育和海外华人社区的安置。同时,他们还散发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障法》等宣传资料。梅兰湖华侨花园居委会以“学习宣传华侨法,构建和谐华侨社区”为主题,充分利用板报、讲座等形式,在社区内宣传和大力开展华侨法宣传活动,努力提高华侨社区对华侨法的认识,提高全社会的华侨法意识。通过华侨法律宣传月活动,形成了良好的华侨法律宣传氛围,华侨亲属更加意识到党和政府对广大归侨侨眷的关心。

罗店镇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罗店镇统战部高度重视组织、安排、实施和有效开展的华侨法律宣传月活动。通过微平台、报纸、黑板报、电子屏幕、讲座、志愿者服务、问答等多种形式,让居民了解华侨法律和涉台知识,进一步增强居民对祖国统一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罗店镇开展侨法宣传月系列活动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96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