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422字,读完约1分钟

为了营造学生学习、了解、理解和遵守法律的氛围,5月14日,月浦镇城管行政执法中队到月浦实验学校开展了“城管执法讲堂”活动,将城管的理念和法律法规带入学校。

讲座之前,执法小组成员说,“你认为城市管理是做什么的?”一开始,学生们畅所欲言,答案自然是多种多样的。有人说城管是保安,有人说他们贴违章车辆的罚单,有人说他们负责清理乱七八糟的岗位。

随后,执法小组通过课件、图片、视频和现场互动提问,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讲解了“什么是城市管理”和“什么是城市管理”。

活动以学生谈论他们的感受和收获而结束。学生们说城管工作很辛苦,他们也明白自己应该多关心环境,遇到相关违法行为时应该打电话给城管。

通过这次活动,一方面增强了学生的法制、公德和文明纪律意识,另一方面也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鼓励学生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行为。

下一步,月浦镇城管行政执法中队将进一步开展“城管执法讲堂”系列活动,让我们“手拉手”,认识城管,参与和支持城管,共同打造美好家园。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城管执法讲堂”走进月浦实验学校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7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