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篇文章1053字,读完约3分钟

近日,宝山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依托“七号创意带”各方力量,整合三区(社区、校园、园区)资源,在宝山区举办了第九届大学生创业训练营。通过理论培训、园区参观、ceo对话、销售竞赛等环节,学生可以获得真实的创业体验,激发学生的创业兴趣,提升其创业能力。共有36名大学生参加了训练营,主要是来自上海大学的学生。

宝山依托“七号创意带”  一站一营助飞青年创业梦

依托“一站一营”打造大学生创业服务阵地

上海大学是该地区科技创新的重要学科。市人民社会保障局、共青团中央、区政府与上海大学联合签署彩虹计划,建立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大学生就业创业平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与上海大学招生和毕业生就业办公室签署了合作备忘录,双方在加强学生创业指导方面联系更加紧密。

宝山依托“七号创意带”  一站一营助飞青年创业梦

上海大学成立了“大学生创业指导站”,成为资源整合的载体、政策落地的窗口、创业指导的平台、创业活动的空空间,为学生提供更加便捷有效的创业指导服务。自创业指导站成立以来,共开展了34项活动,包括政策公告、投融资对接、园区参观和项目指导,惠及1000多名学生。2016年,上海大学创业指导站也被评为上海市首批“高校创业指导站”,并在次年的服务评价中被评为甲级。

宝山依托“七号创意带”  一站一营助飞青年创业梦

“大学生创业训练营”是我区与上海大学的长期合作项目之一,已经举办了九次。通过招募对创业和创新感兴趣的学生,训练营利用六个周末为学生带来理论培训、市场调研、参观实习等活动,让学生感受到真正的创业体验。到目前为止,已有360名大学生参加。

宝山依托“七号创意带”  一站一营助飞青年创业梦

连接“园区社区”整合大学生创业服务资源

“七号创意带”沿线有许多特色鲜明的文化创意园区,整体氛围更适合年轻人定居。作为该地区城市更新和产业升级的典型项目,圣园文化创意产业园就是其中之一。在此次大学生创业训练营中,校园方面带领学生参观vr虚拟工作室、虾米猜直播平台、田空市共享农场等创业企业,让学生了解当前的创业热点和创业模式,并与初创企业的创始人面对面交流,直观感受创业的酸甜苦辣。

宝山依托“七号创意带”  一站一营助飞青年创业梦

大厂镇是“七大创意带”的行政区域之一。大厂镇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在日常工作中筛选出一批经营条件好、有代表性的企业,并作为青年创业培训基地,为上海大学的学生提供就近创业的机会。同时,大华集团还为大学生提供销售竞赛、清洁和安保场所,为大学生创业实践活动提供便利。

宝山依托“七号创意带”  一站一营助飞青年创业梦

近年来,区人社局与上海大学对接,依托“七号创意带”沿线的城镇和园区,突破壁垒,共享资源,推进创意元素整合,打造“社区、园区、校园”三区联动服务平台,不断完善青年大学生创业配套服务,打造“赢宝山”公共创业服务品牌,帮助青年大学生实现创业,帮助上海科技创新中心建设。

来源:上海热线新闻网

标题:宝山依托“七号创意带” 一站一营助飞青年创业梦

地址:http://www.shcafe.org/shzxxw/77743.html